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我的第一次]面對寵物的離別

Lzlady.shan
Lzlady.shan

9月19日晚上8點50分,你到天上當小天使了。陪伴我12年的歲月,從讀書時期國中一路到大學畢業出社會,記得你還是幼貓時,輪流為妳喝奶瓶 噓尿尿,白天 家人特別帶你去保姆家,專屬於妳的特別服務,也因為是第一次養貓,對妳疼愛有加,以前睡覺前,我偷偷把妳從廁所放出來 只因怕妳一個人無聊,長大後雖然妳很兇,有時候不曉得在氣什麼,我偶爾回家 妳也會出來迎接我,奴才特地獻上貓草錠、罐頭,昨天也一樣等著我回去見最後一面,跟妳說要加油 趕快好起來,最後謝謝你陪伴12年 希望妳在天上能繼續保佑其他貓咪,我們有緣再相聚。

老貓出現的徵兆?(以下節錄旺芙 寵物小學堂)

貓咪老化的徵兆
1.活動力降低:懶得動,甚至連一個階梯也覺得困難,爬不上去。
2.明顯脫毛:不論是否在換毛季節也時常脫毛,皮毛顯得薄、乾、無光澤。
3.飲食排便變化:食物吃的少,排便的次數及量也改變。
4.睡眠時間變長:有時會超過18小時。
5.功能的退化:視力、聽力或關節等。

面對即將往生的寵物,請陪伴他到最後一刻,雖然貓咪對人不太搭理,但其實貓咪也希望鏟屎官能關愛他們,面臨生離死別時一定要陪伴他到最後一刻,才不會留下遺憾。家裡有老貓的奴才們,請好好珍惜時光。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享受當下的時刻


Medium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真心的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謝謝。歡迎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