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文案新人的煩惱] liker數太少,我應該要在意這些嗎?

[好煩惱阿] 文章沒人看,拍手數少的可憐,為何你要這麼在意呢? (其實都是小我心智在控制你)

freepik.com


雖然聲量等於流量 流量=money,有些創作者的文章是真的很棒,起承轉合樣樣都有,可惜沒有聲量,而有些則普普通通,大家卻愛這一味,或許每個創作者都有吸引他人的地方。

那你說 我會在意拍手數太少嗎?! 老實說 不會在意,少則少 多則多,不需跟他人比較。因為一開始就設定是當練習文案創作的,若是被liker數給控制了,整天下來都會煩惱 為何這麼少,我是不是寫得不夠好? 粉絲們是不是沒看到還是不喜歡? 如果你有以上的煩惱,請暫時停止創作,先到外面浪個幾圈 恢復正念後再繼續創作。

以下提供心法,讓你不再飽受拍手數太少之苦

  1.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 創作是自己的,不需與他人比較,因為永遠比較不完。
  2. 起心動念(初心) : 回歸到最一開始寫文案的心態與當下,想想當初寫作的心境,是否跟此刻的你不同,而不同的點在哪裡? 
  3. 為了寫而寫,實在無趣,不如先激發靈感泉源後再創作文章。
  4. 停止煩惱 : 先讓腦袋的噪音安靜下來,試著傾聽內心深處之靈,將會為你帶來不同以往的寫作風格。
  5. 別讓小我控制你 : 小我就像是一種很會碎碎念的聲音,時常跑出來煩你,擾亂思緒 充滿混亂恐懼,先暫時稱它為心中亂源吧! 你必須得放下這些種種,或是轉念瞬間讓自己不再焦慮困惑其中。

讓我們來換句話說吧

(X)煩捏,liker數也太少了吧...才50個拍,隔壁那個作家寫得沒有比我好啊,怎會比我多?這些粉絲的眼睛還好嗎?

(O)恩~這篇文章竟然有50拍,天啊 我也是蠻厲害的嘛,果然平常有練習寫作是會進步,隔壁作家拍手數也太多了,可能有的粉絲就愛這一味,值得互相交流學習。

以鼓勵代替酸言酸語,讚揚並讓他人開心,多給社會一點關愛。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希望有幫助到你呦。


Medium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真心的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謝謝。歡迎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