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到底要先理財還是先理債??

(编辑过)

首先面對債務!!!

於2018年開始有買基⾦(定期定額),但每當我覺得⼿上錢不夠了,就會贖回,原因是還清信⽤卡費、出國或是失業狀況下需要⽤錢,或許你認為這應該還好,不⽤太擔⼼等等

接著2019年 (⼤⽔逆)⼀直換⼯作,也沒什麼儲蓄,在上⼀篇⽂章裡《那些盲買化妝品》,學會斷捨離後,我才正式⾯對⾃⼰的財務狀況。


理財目的—學會存錢與記帳,更要開源節流

坦⽩說 我的債務稍多,以薪資25K來還的話,估計要還⼀年以上才能全部還清⋯記帳app下載後 無每⽇確實記帳...... 使用過不同帳戶存錢法,但最終還是花掉了.....

回過頭來反省⼀下,存基⾦⼀開始的⽤途就是讓我學會存錢(養成規律的習慣)作為⽇後投資使⽤,並非任意贖回。正所謂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一直開源卻不懂得節流,金錢當然流向大海拉~

透過記帳來分析所花的每⼀分錢的流向,清楚知道在吃喝玩樂⾏中所花費的比例。截⾄今⽇,我減少使⽤信⽤卡(⽤於急⽤),因為那是虛擬的,終究要還,不如直接付現,比較安⼼,也確實每⽇記帳(設定提醒),不衝動性購物,不追求物質⽣活,現在的⽣活簡單多了!每天10分鐘記帳,養成習慣 久而久之就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錢要用在對的地方—投資自己

後來買了線上課程,投資並充實⾃⼰,為了將來轉職且出社會更要認真學習!

京都天橋立 (真的超美)


對於金錢要正⾯思考

很多理財專家對於錢是正向思考,所以會吸引更多財富,⽽我們⼀般⼈是負⾯思考,認為愛錢不好,要很辛苦掙錢,但卻常常去財神宮祈求神明,這樣⼀負⼀正的思維,你怎麼吸引財富呢?從現在起改變想法,⾦錢是正能量。

那到底是先理財還是先理債? 我的答案是先理債再理財


分享關於理財的podcast , 我就是在這集有深刻的體悟

#41 如何從月光族變理財達人:沒有投資經驗的新手理財法大公開 / MS. SELENA

上班族如何自修英文? 下班後回到家 精神已消耗大半了, 還有精神看書嗎?
比起自己慢慢查字典, 不如把時間花在技巧解法上!! 連結在這 9比1線上課程

遠距工作硬實力 如果對個人品牌行銷,打造屬於你的遠距工作,一定要看點進去看專案內容!!


IG 追蹤並訂閱 沒有小鈴鐺~

哈囉 下方的拍手 請幫我用力的點幾下 ,我真心的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