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職場定心丸-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千萬別進去一家草創初期的公司,沒有制度可言。
pexels

當時從一家藥廠離職後,返鄉找工作,失業3個月後終於找到一家工廠,主要是做電池原料製程工廠,這是一家非常新的工廠,裡面才剛鋪完FRP地坪,所以裡面物料都沒有,平時常用的實驗器材也還沒安裝、更別說製程需要的機械設備。

一個月後,廠長要求開始做實驗,我與另一個同仁互相操作,明明實驗器材都沒有,但還是得操作,懷疑這種實驗數據是能參考的嗎? 這廠長的個性真的很糟,當面批評著實驗技術很差,要求每日加班趕進度,晚上加班只吃泡麵,當時我可是瘦到43kg,不曉得身上的重金屬含量有沒有超標XD,就算再累也做好職責。

廠長也當我面前說著其他同仁的壞話,我聽到後馬上跟同仁反應,因為我認為廠長只想抱怨每個人的不是,來證明他自己的對的,我們同仁工作要忙不完了⋯⋯後來我跟同仁都覺得面對廠長要小心被捅刀,最後我實在受不了直接辭職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怎麼會想去新創公司,我看見一家工廠從無到有的過程,連基本工廠的SOP也未建立,雖然是很難得的經驗,實際上亦能看見合夥人間的嫌隙,成為老闆或股東牽涉到雙方利益,看誰先把誰弄走XD 慶幸最後終於離職了,離別前 我私下跟同仁說 保重,要小心廠長! 

愛台語

職場定心丸part1

  • 面對個性糟糕又屎尿多的主管你該怎麼辦?

主管諷刺的話,左耳進右耳出,要比他強勢或不理會他,自然就不會來找你了。

  • 新創公司不建議待,制度不完善,工作上很容易磨擦,且老闆很容易開空頭支票 

制度不完善包含上下班時間未固定、中午用餐休息時間未固定、職責分配不均、時常意見分歧、無sop、專案建立不成功....等。

  • 工作環境擇你所愛

正是因為接觸過惡劣的工作環境才知道要趕快離開,再拖下去傷的是自己的身心,情緒波動容易低潮,進而導致憂鬱症產生,盡快脫離不良的環境吧。


從這家工廠離開後再次重新出發找頭路,這次失業2個月後輾轉到現在公司,完全跟之前的工作環境不同,從工程師變成工地的行政助理,薪資雖然有落差,CP值換算下來也不錯拉。

目前的專案在新人未進來之前,還得幫忙主管與工程師會驗與支援其他專案,又開發了新業務,不僅成了兩位主管的夾心餅,還得做自己份內的工作,真是把人當葉問,一人當十人在使用,就連主管與工程師也撐不下去了,你覺得公司會補人嗎? 我肯定的說 並不會,因為這專案金額太小,比不上其他專案來的幾十倍大,所以在現實層面上,會放生這裡,顧好其他專案。

面對員工來來去去似乎已習慣也看開,這專案已經換了一批員工,我依然是待最久也熟悉一切業務的員工,時不時聽到同仁呼喊我的名字,xx 你知道........ 文具放哪裡? 你有誰誰誰的line嗎? 聯絡廠商來開會....等各種雜事。

pexels

職場定心丸part2

  • 遇到離職潮怎麼辦?

首先要穩住自己的心情,別受到他人情緒影響,即便本身已經很想離開了,也得考量現實因素再做決定。

  • 成了同仁間的夾心餅該怎麼辦?

雙方的意見都採納,不論職位高低,都必須向對方說明溝通,意思是當你成了一座橋樑,你必須將雙方的訊息都傳達出去,即便雙方可能會吵架,你還是得要傳遞資訊,這也是工作職責之一。

  • 適時的向主管反應工作量太多

手上工作已忙不過來,主管還想丟工作給我,當下直接反應 你是要給我忙死阿,薪水多少而已,事情一堆。好孩子不要學,我敢這樣說是因為跟主管熟悉也做2年了,所以才有這種膽量說話,如果是一般人,我建議能拒絕是最好的,別當職場濫好人,薪水不會比較多。

綜合定心丸

面對職場我還算新鮮人,要懂職場倫理對自己是有保障的,出來工作賺錢也賺經驗,擇你所愛的職場環境,看見同仁離職也別灰心動搖,還有工作量太多要反應給主管知道,做好自己的工作,再去擔心別人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出沒地點👇

IG liker.social個人網站 : 匪類的療癒生活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