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難忘的味道]-阿嬤說這是會長高的雞湯

大人常說 喝雞湯對身體好 會變聰明,可我怎麼從小喝到大 只長身高沒長智慧呢? 難道是長歪了嗎?
日常煮食-山藥雞湯

雞湯無底洞

記憶中小時候阿嬤幾乎每天一大早到市場買菜,機車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魚肉菜,接著準備進廚房開始燉雞湯給孫子們補身體,那一大桶的雞湯(完好的整隻雞),照三餐喝一碗,不喝阿嬤還會碎念, 雞湯是從一大桶喝到剩一小鍋才算過關,根本喝不完阿~小時候真的喝到會怕(驚) ,阿嬤對雞湯動手腳嗎 喝都喝不完.......

在大學畢業前,當時阿公還在世,她偶爾還會下廚,廚房裡的傳統沾板、菜刀、剁肉的各種工具,阿嬤的菜刀使用起來就是霸氣,幸好家裡的長輩們都會煮飯,我們這些小孩也不進廚房礙事了,結果這些小孩們長大後都不進廚房的XD

印象中有次跟阿嬤說: 阿嬤你還會煮雞湯嗎?有沒有跟以前煮的口味一樣?  大約隔了1周時間,聽家裡的叔叔說 阿嬤備料豐盛,用一整隻雞下去熬煮,加上中藥食材新鮮熬燉出來的,當時正好放假,趕緊到阿嬤家捧場一下,恩~味道與記憶中的一樣 手藝真好,記得阿嬤會加一種中藥材-粉光蔘,搭配人蔘、紅棗枸杞、甘草,所以味道會跟一般喝到的雞湯不同,兩種蔘搭配上中藥味較高 湯頭濃郁,一般喝到的只是純純的雞湯薑片而已。

不專業之阿嬤的雙蔘雞湯食譜

  1. 到中藥房買: 粉光蔘、人蔘、紅棗枸杞、甘草
  2. 準備新鮮的雞
  3. 準備高湯鍋(30cm左右營業用鍋子)

以上備料完成後,全部食材放進大鍋裡,比例請隨意添加,慢火燉上7749小時即可完成這鍋雙蔘雞湯。(僅供參考,失敗請勿找我)

正在看戲說台灣的阿嬤,看著看著ZZZ...

有一種餓 叫阿嬤覺得你餓

所以時不時的準備豐盛佳餚給孫子們吃,即便孫子們已撐飽,仍然在睡前提醒我們再喝一碗雞湯,喝了會長大,如今阿嬤無法下廚,社區活動提案-雞同鴨講這篇裡,我提到阿嬤有老年癡呆症,這陣子身體狀況退化許多,睡覺與吃飯像小孩一樣需要催促,吃得久也睡得久(一邊吃一邊睡),連看電視也會睡著,我大聲叫 阿嬤醒來 麥睏,結果反被她罵 靠邀...,看來罵人的口氣也不輸給年輕人,希望他老人家平安健康。

心靈雞湯

因為時常外食對身體健康不好,所以家人每天煮飯給你,你可曾想過,再過幾年就吃不到這樣的手藝了,現在回家時能吃到家人煮個飯菜,心已滿足了,我想當時的阿嬤用心燉煮湯品,真心地希望孫子們能健健康康長大長高,那正是我最需要的心靈雞湯,原來阿嬤早已灌滿滿的愛呀。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出沒地點👇

IG liker.social個人網站 : 匪類的療癒生活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