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猴子們在腦內奔跑,教你一招讓腦袋安靜下來

大家都收心完了嗎?? 是不是還不想工作 是不是還想繼續放假XD

網路

今天外出時聽到一則廣播挺有趣的分享給你,內容約是 是否對於你腦內噪音感到困擾,這是因為人的腦裡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想法,即便當你放空時 那些想法也是會蹦出來,所以該如何讓頭腦安靜下來呢?

噪音來源

檢視自己平常的想法從何而來的,例如生活衝突、工作中的厭煩感、物質主義的優越感等等。我自己大部分是工作中的厭煩感居多,最近則是籌備婚禮,但我呈現半隨便狀態了,btw 又有同事離職了...... (厭世)

旁觀者清

提供小撇步 假設你站在月台上,看著一列一列火車快速通過,而車上有一群猴子們機哩瓜拉的吵雜聲,正當一輛列車停靠時,車上的猴子們繼續爭吵不休,而你繼續站在月台上觀看,等到列車快速離開後,猴群走了,而你依然在月台上,且整個安靜下來了,頭腦獲得清靜。以猴子比喻成腦袋噪音(想法),你只要以旁觀者角度去看待這些猴群,它一閃而過後就能靜心下來了。

有時候腦內噪音比外面噪音還要吵,而你也不知道該怎麼停止戰爭,想靜下來卻無法成功,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不仿試試以旁觀者角度觀看,這其實也是我之前很常說的情緒觀照練習,多多練習以第三方角度觀看這些事物,再回歸原本的內心,這就是當下的力量。

推薦書籍

奧修:情緒 當下的力量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