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食之療癒] 今天我想來點台南牛肉湯

牛肉湯種類如此多,清燉、滷味或是涮涮鍋,而其中我偏好是清燉口味的牛肉湯。眾多地方都有賣牛肉湯,但我最愛的是台南在地牛肉湯,真的是愛爆,每去台南必喝一碗才甘願。

牛肉湯的功效 : 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消腫利水。

愛的緣由

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的家庭旅遊是到台南遊玩,玩了什麼已經忘記了,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牛肉湯!!! 特別找了一間位於安平的店家 文章牛肉湯(那時候名氣不大,還不用特別排隊),當老闆遞上熱騰騰的湯,肉質鮮嫩可口,吃完不會口乾舌燥,真的讓我驚艷不已!!! 超好吃,我幾乎可以再來第二碗了!!! 就在那時台南牛肉湯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現在的文章牛肉湯漲價了,隔壁也有新開的店家,若不想排隊就到隔壁嘗試,其實味道差不多,因為台南牛肉湯太多真的喝不完也比較不完。

為了愛到外地工作

初入職場的那年是在台南新營工作,原因是剛好男友在台南,而我也愛台南美食,也就此展開我的牛肉湯生活,基本上我想補身體時、經期來時、半夜肚子餓時就跟男友一同到店家喝上一碗湯,喝完身體舒舒服服的 再回家睡覺。到台南不到半年的時間胖了許多..... 所以說來台南不是減肥是增胖!!! 美食太多根本瘦不下來~

在地台南人牛肉湯煮法 : 新鮮牛大骨、番茄、蘋果、鳳梨、洋蔥鮮甜蔬果熬製而成的。有機會可以嘗試做做看。

我推薦的店家 : 新營李家宇航牛肉湯、輝旺牛肉湯、永浤牛肉湯、戀x牛肉湯、這幾間是我在北台南最常喝的店家,飯也是免費的。而台南市實在太多家了,說不定路邊隨便一家也跟文章或六千一樣好喝XD 在台南確實如此,往往在地人的口味與觀光客不同。

後來離開台南返鄉工作後,能喝到的次數較少,但思念不減,所以呢就等男友放假或是我有去台南時會特別喝上一碗,當作補身體囉。

台南美食攻略tips :

  1. 主要屠宰場和牛墟在善化,基本上店家休周一或二,所以不要訝異為何店家會休假。
  2. 凌晨剛出的肉質極致嫩,所以才會有美食客在半夜喝牛肉湯,只為品嚐那極致美味佳餚。
  3. 只有觀光客才會去排隊,在地人不告訴的口袋名單XD
  4. 喝牛肉湯最好配白飯,不要傻傻點牛肉燥飯......
  5. 覺得湯頭太甜可加薑絲調味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 你想知道台南美食攻略嗎? 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


Medium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真心的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謝謝。歡迎你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