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遊記] 基隆快遊景點美食分享

飄向北方

上週五下班後趕緊前往高鐵站搭車到南港,正要發車前,接到一通軍方單位的電話 [目前還在海上,尚未靠岸 懇親會可能會取消] 當下我聽到 怒氣上飆阿,白眼翻到外太空了。也太晚通知了吧 非常無奈....而我也不管有無取消,既然住宿都訂好了,就繼續北上浪一浪吧。

旅程: 雲林高鐵站-南港高鐵-火車抵達基隆站,總花費4小時,抵達住宿後,房東媽媽問我有沒有吃了 於是就拿了一袋水果 一盒蛋糕 兩個粿 讓我填飽肚子,我是租airbnb 從房間可以直接看到港口 倒也是挺美的。

基隆港夜景(Iphone12夜拍)

隔天早上 終於收到男友訊息了,也開放懇親會了,聽他說 有許多其他參訪者直接向單位投訴,所以又可以參觀了,進哨口前要量測體溫及核對個資後,才能前往船艦囉,一樣要量測體溫及消毒,全程都要戴口罩,落實疫情防護措施。可惜這次沒有看到軍人的睡鋪,其餘的還行啦⋯⋯ 參觀完後 長官終於放人了!

記得要帶傘

但....又下雨了,我真是中南部待太久,習慣大太陽,出發前 一再提醒自己要帶傘,卻還是忘記,幸好有留一把在男友車上,依朋友建議下雨只剩九份老街能逛了,就直接前往啦,老街人潮挺多的,走走吃吃 吃吃走走,接著往朋友特別推薦的私密小店,店家主要是跟琉璃珠有關,老闆會讓你選5顆珠子,針對你個人會有不同解釋含意,挺好玩且不強迫購買。

天色漸暗了,我們就回市區吃晚餐了,私藏推薦-空軍油庫水餃店,點了一份塔香豬肉餃、川味麻辣餃,肉非常紮實鮮美又好吃、湯汁還噗汁爆出來,也難怪男友可以每天都吃一樣,前方就是廟口夜市,非常擁擠 車輛也多,買了雞排 飲料後速速回住宿享用點心宵夜,這雞排口感 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外皮酥脆、飽足感十足 有可能會吃不完的超大雞排,完全可以跟我家巷口的鹹酥雞可以相比了。

旅程: 九份老街-廟口夜市
九份老街
基隆風景
舒油頭
廟口夜市

後記與心得

早在大學時期為了找朋友,曾經從屏東搭統聯到台北再轉到基隆,車程約6小時,畢竟是學生 時間很多 就用時間換取金錢啦,那時我們去了幾個私密景點:白米甕社區及和平島公園的另一側景點,而現已防鎖禁止進入,風景美到不可思議,不白費從南往北旅行了,對基隆的印象是下雨、憂鬱和海岸隱藏的美。

再次到基隆快遊,除了被國軍放鴿子外 其餘的就用美食與在地文化來安慰我心,還有許多景點未到,例如 潮境公園、漁港吃海產、外木山風景區、忘憂谷.不厭亭等,下次再訪基隆深度之旅。

分享資源

住宿: 基隆海景小棧

美食: 空軍油庫水餃店雞郎

隱藏九份老街的小店: 幻境與小詩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下方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