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籌婚還是愁婚—婚禮習俗篇

平常除了忙工作,就是忙於結婚禮俗準備,過程中我百般不願的就是各種傳統禮俗

只要家中有長輩插嘴是最厭煩的,男女方都一樣,我完全就是厭世媳婦來著,隊友也表示無奈,以下是碰到的傳統禮俗,傳統應當繼續留在長輩年代,別讓子孫們厭煩。

一、女方訂婚

龍眼連蕉:媽媽堅持,且還要實體貨,我說 阿母假的帶過就好了吧。

生子椅:家裡明明就有一張椅子了 為何還要再買?? 原因是婚禮百貨店家說 不能用舊的。我心想 ㄟ好歹我親姐踩過 還生兩個小孩捏,這才是真正的生子椅吧!

訂婚禮盒:媽媽堅持,我不知道幹嘛的。

二、女方結婚:

米糕:新婚夜放在床頭櫃,大家吃完後,留最後一塊給新人吃,代表吃甜甜過好年,新婚夜已經在after party玩囉~

謝籃:給媒人的謝禮,裡面要放緣粉。

肚兜:外婆堅持,媽呀 這都什麼年代了,外婆說會包紅包給我,好吧先忍耐了,這種禮俗真的該淘汰了!

兒童澡盆+子孫尿桶:媽媽堅持,這兩項代表子孫袋,最好會因為有了兩樣物品,小孩就蹦出來,都還沒當媽就買嬰兒用品。

稻穗:避邪用,在我的堅持之下,終於投訴成功不用稻穗,拜託 我花錢請新秘來化妝,不是來破壞造型。 

甘蔗竹青豬肉組:

這也是避邪用的,看來長輩真的很愛避邪,你們才要避開吧XD,原本隊友媽 堅持要實體的 且還要生豬肉,聽到整個傻眼,完全就是個鄉下禮俗,為了隊友的愛車不被刮傷,你想像一塊豬肉在國道上飄呀飄呀的撞車鈑金,萬一掉下來 可就危險了,再且車輛行駛於道路上不可吊掛物品,這是會罰錢的呀~後來跟隊友溝通後,買假的取代啦,可喜可賀。

地板那些雜物就是準備用品
還要另外花錢買大袋子裝
為了買這個騎車回家路上 路人皆知
婚禮百貨是最不該去的地方

三、傳統禮俗存在的意義

當準備結婚了就是兩家子的大事了,長輩們的觀念停留在他那年代的事,要多跟他們溝通,準備這些物品,大多都是長輩要求,一般新人不會喜歡這些,也不愛這些,當傳統與現代年輕人衝突,只有多方溝通或是忍耐一下就過了,生活絕對不會因為買了這些而變有錢更好,或是馬上有小孩,還有像是踩瓦片過火爐、潑水、肚兜以及 女生出嫁不能拜祖先這些儀式,早該消失吧。

是結婚 不是嫁娶,是跟對方結婚,不是嫁給他家人,更不是嫁到你家 就不是娘家人不能拜祖先。

一直跟長輩強調這觀念,瘋狂洗腦他們,但他們老舊思維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頑固,啊 厭世啦。

小心你兒子在我手上😎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