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看穿那些婚紗店話術,透過3個方法讓你快速決定

一、婚紗店的各種話術: 攻守對戰

你是否曾經在婚紗店聽業務講超過兩小時呢?有遇過巴著你不放的嗎?把自己以前跟現今的經驗拿來當作籌碼呢?吹捧自家 說他家公司很糟,攝影師會烙跑的呢? 我家都是手工禮服的 不用加價,但最新款就要加價。要找大型的婚紗公司,不要找工作室,只有今日優惠價,找過拍婚紗的你一定很熟悉上述的說詞。

二、尋找店家之旅

原本去年就找好的婚紗工作室,沒想到店家已經換人經營了,遷到其他地方,而風格也跟以往不同了,覺得自己也太倒霉了吧⋯⋯難道是我帶賽嗎⋯⋯接著趕快找新的婚紗店,現在網路很方便,直接從臉書上搜尋店家、看評論和拍照風格是否有你喜歡的,價錢昂貴的就不用了 哈哈哈,最後實際到店的有2家。

第一家工作室,從我們下午1點開始講 講講講到下午3點,我們聽得好累,內容說什麼我早就忘光了,當下我非常想上大號⋯最後我說了 「沒關係 我再看看」重複3次,起身走人啦,趕快去找廁所了。那為何講這麼久 不想下訂呢? 主因有 1、老是說其他店家拍得很差。 2、說以前公司的不好。(切記 千萬不要跟外人說前東家的壞話,真的母湯!) 3、講太久了,我老早就恍神了⋯⋯

第二家也是工作室,整個過程只花我們30分鐘就下訂了! 是什麼厲害招術讓我們快速決定呢? 我們坐下後,雙方先互相了解婚期與狀況,接著闆娘直接拿方案講解,從頭開始解說到尾,並拿出樣品觀看,雖然在第一家有看過類似樣品,但在這家物品美又豐盛,是小資新人的福音啊,來喔 最重要的是檔案全給啦~你一定想說不會修圖幹嘛要電子檔?No No No 你只要濾鏡app給他開下去 保證你也是修圖大師了!不要再被婚紗公司加價照片的話術給騙了!

還有當天下單現折3000$,聽到這大優惠,怎麼能不心動,立馬下訂啦!有特別跟店家說明男友身份,對方也很期待能接到高難度的案子。還有我們在意的 是否理解為何要提前排檔期或是無法即時回覆訊息,更別說要陪著試禮服了。

三、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店家?

不管你是看過、親自到店內也好,以下提供方法帶你找到合適的店家。

1、設立條件(把握原則):以下舉例我的條件

  • 了解客戶的身份需求:很多業者都說有拍過海軍,但根本在騙你花錢啦。
  • 毛片全贈:我都會向對方詢問是否有提供全部的電子檔?
  • 價錢不超過預算
  • 拒絕加價買一堆舊式相框、塑膠旋轉樂盒,看到我真的會吐血!
  • 拒絕加價購買相片組數:一張照片要1000$,為何不開免費濾鏡app快速成為修圖大師呢?!

2、網路訪查:到粉絲專頁看評論、風格完再預約諮詢

  • 篩選幾輪後,留下的名單再到實體店面詢問
  • 一定要多看評論(FB.google.各大結婚網站. ptt get marry版)

3、時間控管:快速走出婚紗店

通常我聽完30分鐘後,就開始恍神了,這邊要檢討自己為何無法快速離開?

原因是拖延症發病:明明不要還坐著聽廢話,總是在最後一刻才拒絕。

後來朋友建議找個 很會拒絕的、很理性的可 以幫你省時間的好夥伴。

利用上述提供的3個技巧,給要拍各種類型婚紗的你,別再被這些話術拐走了。

四、總結

婚紗廣告行銷手法百百種,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櫃哥櫃姐們的宣傳手法,原來他們才是業務大師XD,我曾經還因此無法走出櫃位。透過設立條件、網路訪查及時間控管這3種方法,記住喔 一定要先把握原則,日後不管是用在找店家上,亦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最後 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你的任何經驗。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希望有幫助到你呦。


Medium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真心的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謝謝。歡迎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