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當我長大了以後] 期望與現實往往不符

Wix

還在學生時期時對於未來很有想法,跟同年齡的朋友討論出社會後要做什麼 月薪多少才合理 對未來公司的期待 或是繼續升學等等,對於出社會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初入職場後,擁有社會新鮮人的肝,也不懂職場規則,我靠著一張嘴與同事們打成一片,對於工作態度是頗積極的,工作漸入佳境後,發覺與原先設定期望值不同,以前總認為一定要當工程師才有意義,但試過後才發現 原來當工程師的CP值很低,足夠的專業知識,工時長 本薪又依區域性發給,不如當個行政助理爽爽領,或許是年輕人 寧願當網紅 經營自媒體的主因,目前出社會也不過3年,在朋友圈中的話題從課業變成工作 貸款人生、還有怎麼讓收入更好啊、公司福利好壞等等。

漸漸社會化後,曾經的理想目標早已被現實給打敗了,也幸好時代一直在變,不在是以前爸媽時代 ’‘第一份工作最好待到老,都不要換’‘ 難道要一直領死薪水?! 才是好員工,拜託 不要再拿以前的例子套到現今社會了 ......... 現在有更多職業選擇,除此之外 學習其他技能是很重要的,畢竟人人都能取代,誇出你的舒適圈,去發掘更多新鮮事物吧!

這是正值26歲我的想法,為了有更好的工作技能 跨出去多學一點是好事。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下方留言告訴我 你的想法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