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有一種習俗叫媽媽的習俗

習俗百百種,媽媽的習俗是各式各樣的大小習俗,那到底是什麼媽媽習俗最讓你煩惱呢?今天就來分享我家政府的習俗。

習俗1:春聯不嫌多

今天幫媽媽貼春聯,光是家門外貼了不只3副春聯了,跟媽媽說 貼太多, 反而被碎念一頓...... 好吧 看隔壁鄰居家也沒貼那麼多啊。

習俗二:嫁出去的女兒,明年不能幫娘家貼春聯

哈囉 現在已經是2021囉,媽媽可以不要這麼傳統嗎,而且是結婚 不是嫁娶,過年照樣回自己家。

習俗三:拜地基主要買雞腿便當

有一次拜地基主時,媽媽又要買吃了幾十年的雞腿便當,我說 每次都買這家便當,神明早就吃膩了,換麥當勞 肯德基啦,幸好這次媽媽有聽進去!

習俗四: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這點我非常的不同意 也認為要廢除這種老舊習俗,與媽媽說了非常多次,現在沒人在潑水了,我還是會回家啊,都什麼年代了 不要這麼傳統好嗎。 拒絕潑水 !

習俗五:拜拜時不要做其他事,請等候命令

不管是拜天公/各路神明/好兄弟,媽媽都會提早30分鐘叫我們準備燒香拜拜,就算是生理期來也要等候命令。

以上是媽媽的習俗分享,你的家人是否有自己的習俗呢?趕快跟我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