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文案新人的煩惱] 文筆差 能寫文章.文案嗎? 利用8個技巧,一起來練習寫作。

[好煩惱阿] 蛤 我國文造詣很爛 文筆很差,寫不出好文章.文案。

誰說文筆差 不能寫文章或創作,其實我的文筆非常普通,還得向版上其他創作者學習。在這之前首先介紹,什麼是文筆.文案?

⼀、何謂文筆.文案?

文筆泛指寫作的技巧;文章的風格。

文案是為了宣傳企業商品或想法,在各大平面媒體或網路媒體上的等使用的文稿。

二、能寫文章嗎?

答案是 當然可以,我在前面已說了,即使文筆不佳是能創作的,如果是要出書.或是專業的作文老師.專職寫作者,那另當別論。現在單純只是寫一篇文章,不是作文比賽,完全不需用到很特別或是艱深字,,因為別人也看不懂,自己可能也灰灰的…而文章顯得很矯情,所以避免使用難易度過高的字眼。

三、透過這8招技巧,與我一起練習提升寫作力

1、閱讀閱讀再閱讀:基本款閱讀方案,主要能提升閱讀力,亦能吸收知識。我是利用睡前10~30分鐘看書,持續維持閱讀習慣,亦可幫助睡前沉澱心情。

所以到底要讀什麼? 我認為不管是書籍.作品集.他人文章是可供參的。

2、固定產出文章:將你從閱讀中吸收的知識把它吐出來了,如果不是閱讀型的創作者,可以分享你的日常生活點滴及任何想法。會建議固定產量出來,好處是 粉絲固定、自身產能也兼顧到以及累積作品集,若不固定產出的話,你的觀眾可能會漸漸流失…… 文筆也無法提升。 關於固定產量我也是在努力中~

3、建立共鳴感:文章內容可呼應到讀者內心,那就是共鳴,要建立共鳴感,首先要了解讀者的喜歡類型的文章,能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帶入其中。第二 利用故事情節法,不知從何下手,就先來述說自身經歷吧。

4、建立詞彙銀行:從書籍記錄或是你喜愛的作者佳句,盡可能地寫出多樣化的形容詞。例如 形容體貼的人➔體恤/溫柔/和藹/關心/愛護/關懷。形容善良的人➔仁慈/和善/溫和/良善/慈愛/耿直

5、建立靈感資料庫:當你滑FB.IG時看到不錯的文章,先收藏起來、或是在路邊看到不錯的廣告.文宣,也會建議你儲存下來,善用零碎時間收集素材,當你下回要寫作時,就會有靈感炸現了。

6、避免冗言贅詞過多:減少不需要的字數,整體文章才會乾淨俐落。

7、全部寫完再修改:寫就對了,如果擔心用詞不佳,沒關係 文章先寫完再來修正。

8、時間管理設定交稿時間,例如Matters的社區活動,參加辦法中的截止日期,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文章,對象適合剛起步的新鮮人,截稿日間不會太緊湊,不會讓你感到壓力山大,其實不管是否有參與活動,都要替自己設定截稿日,避免陷入癱瘓中。

最後總結

文筆不佳也能寫文章,網路上有許多的參考資源,別因為自己國文不好,而放棄寫作,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持續鍛鍊,利用上述提供的8個練習方法,從一小步邁向一大步,建立寫作力,產生含金量超高的文章。以下提供參考資源

文筆不好可以寫文案嗎?

寫文章需要好文筆嗎?透過十一個技巧練習,提升整體寫作力,寫出優質文章。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希望有幫助到你呦。


Medium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真心的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謝謝。歡迎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