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我的Google協作平台終於上線啦

如標題
攝於台東海邊(2021.06)

說要做的個人平台,這次終於生出來了,原先想等比較悠閒時慢慢做,到底要多慢>< 上週看到 @Zioh炙豪 這位剛加入的創作者就將google協作平台產出,這速度太快逼死我(是受到激勵),趁著打疫苗當天的休假,趕緊做了大綱板塊,再利用假日時間將圖片、網址連結與細節完成。

一開始建立時,我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文章排版、網站排版,大概發呆了一下,參考了幾位創作者網站也有了想法,快速列了文章分類,原本用@豆腐目錄網站,我按了許多次,沒有產生目錄,也因為我文章數不多,所以是一個一個複製連結與圖片,也將likecoin嵌入 爬文找尋相關資料。

在首頁下方的分類圖片,我是用Canva製作,其餘照片與Matters內文圖是一樣的,有些沒照片的我則會搜尋或是用我親自拍攝的使用,今早看見 @漫閱讀這篇文章裡,有提到幫圖片新增文字說明(新增替代文字),這點我在google教學課程裡有學到,幫助看不到內容的使用者可以透過螢幕閱讀器讀取替代文字,能完成SEO優化的一種功能。

頁尾部分,我有觀察到許多創作著都會註明版權所有,我想針對這部分做修正,但怕不小心抄襲到其他創作者的頁尾文稿,請各位大師指點迷津

現在架平台很快,提醒先有想法大綱會更快速完成呦,下一階段想完成wordpress架站,wordpress.com或是wordpress.org考慮中,在這之前我要先換電腦,目前的筆電從我大三一直到現在,幾乎快7年了,使用的淋漓盡致 已回本了。

最後,感謝創作者無私地分享資源,就連我這種懶人也能快速完成協作平台,你還等什麼?

歡迎點擊網站 匪類的療癒生活:陪你一起聊癒生活

分享資源

google教學課程(免費課程,上完後考試通過可獲得認證資格,幫助你加分)

Canva(製圖好幫手)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出沒地點👇

IG liker.social個人網站 : 匪類的療癒生活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