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宜蘭遊記]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你是不是很久沒有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 前一天才決定要去旅遊的衝動決定呢?

沒錯 我也許久沒體驗過了,這次真的是心血來潮從雲林直衝宜蘭 ! 對於住宿方面沒特別要求,開啟booking快速瀏覽後 趕快下訂,接著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期待宜蘭行。

旅行時間(4.5H) : 高鐵雲林站➙台北高鐵➙台北轉運站➙葛瑪蘭客運➙羅東站。從台北高鐵要去轉運站的路上竟然沒有迷路,非常佩服自己。

幾米廣場-直接穿拖鞋出門

既來之則安之,宜蘭知名景點

Day1 (羅東夜市) 跟男友碰面後前往羅東夜市,下雨的夜市 人潮變少,攤販也有幾家未開。晚餐到冰雪冷飲部隨便吃吃後,再去買炸物來吃,這雞排雖然我沒有吃到,但也太長一塊了,其他炸物口味上還可以,滿分5顆星 我給2.7顆。

赤炸雞排將軍

Day2 不知去哪兒就到熱門景點(幾米廣場.宜蘭酒廠.化龍眷村.新月廣場)

幾米廣場:喜歡幾米的粉絲,一定要到宜蘭車站走走,車站結合幾米繪本世界而設置裝置藝術。其周邊有清心福全休憩站及農產品推廣活動,挺有趣的。

幾米廣場

宜蘭酒廠:哪邊的酒最多?要多少有多少,以下示意圖XD

宜蘭酒廠

化龍眷村:位於酒廠附近停車場的景點,還沒有太多人,但很好拍照,跟虎尾的建國眷村相比,少了點農家村風味,難道是我南部待太久?!

眷村

新月廣場:宜蘭的百貨公司,我們只是進去躲雨。

而晚餐打算在旅宿附近的牛排館用餐,因為一直下雨 就回旅宿休息了,等待明日收心回家。

走心總結

這次行程完全是心血來潮特別北上一趟,所以住宿景點無安排完善,就順其自然吧!偶爾給生活一些驚喜,才不會淡然乏味雖然宜蘭狂下雨,但依然澆不熄我的熱情,熱門景點還是要參觀 才不枉費這趟,可惜的是 雨下太久了 從未停過......另外我終於穿到厚衣服和大衣了,前一天還是短袖上衣,隔天變成厚毛衣,同個國家不同天氣,宜蘭還有很多景點等著你我去探訪。

疑問: Day2吃早餐時,我點了熱紅茶 竟然是用紙杯裝,在牛排館喝濃湯也是用紙杯裝。難道宜蘭是不太注重環保嗎?? 有沒有當地人可以解答一下。

分享資源

台北車站攻略有先看過路線,當天按照攻略走確實也成功走到了。

宜蘭勁好玩

臺北轉運站app:使用app購票就不用排隊等候啦,對於討厭排隊的人,是很貼心的app。

住宿:摩利亞客旅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你有推薦的宜蘭景點嗎?下方留言告訴我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