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人生轉捩點|轉彎處(作者 si薰)

本文補齊文字重發
by 匪類女紙

隨著海浪起伏不定,你還能迎著風 破浪航行嗎?這次要推薦的文章是作者@si薰人生轉捩點|轉彎處,他這篇文章我大概來回看了10次左右吧,第一次發佈時,對這篇很有印象,與文共鳴的原因是,我在該拚的年紀選擇結婚,對 我真的很年輕,正因如此 作者給了我一種新時代女性的感覺,藉由本次社區活動推廣此文。

文章主要啟發我的2個因素有 : 1.重返職場的求職與求生慾望 2.儲備斜槓技能,以下正文開始。

作者分享到從結婚、懷孕安胎、家庭主婦生活、照顧公婆及小姑、重返職場與儲備斜槓的過程,這完全是台灣好媳婦代表人,我認為願意照顧對方家人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在幾年前可能還會幫忙照顧,但在這年頭 許多年輕夫妻,意願度沒這麼高,說白了 對方家人並沒有生養你20年,那為何要照顧對方家人,我也有爸媽要照顧呀,諸如此類的意見,這也是我一直鼓勵大家 年邁時 成為一個自由的老人。

接著 來到使我情緒高漲的段落,有成功錄取嗎??? 

作者提到 時光飛逝,離開職場近10年,這樣的焦慮、失落與咀喪的心情,沒有自信心的渡過每一天,這時來了個及時雨,是面試邀約電話,成功面試後 需在試用期滿考取證照,而準備過程中,利用清晨、半夜時間讀書,最後順利考取6張證照及所有的保險證照。

我想一想 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這麼拼命讀書,除了求學階段外,現在出社會考證照,也因公司需求才去上課的,整個過程是半推半就地 倒也沒有心不甘 情不願,但會翻白眼的那種心情,考試靠運氣和求神明保佑,而這裡我非常佩服作者 為了工作證照,能在早晨與半夜運用時間念書,像我就是無法清晨6點起床做早晨儀式,這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與作者感同身受的是那段在內湖工作忙碌的時期,就如同我現在辦公一樣,一人當好幾人使用,而也因為這職位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價值,也終於明白,原來我是有用處的呀,雖說高壓能使能力變好,但是過度壓力是會造成身心理疾病產生,在此請多關心自己的身心靈,依能力所及即可,千萬別硬撐工作

最後 好同事真的很重要,俗話說 好隊友帶你上天堂,豬隊友帶你下地獄,而作者與好同事間的感情與給力程度使他能在職場上順利闖蕩,且能學習剪髮、經絡按摩、新秘與部落格文章,創造斜槓人生。

我職場上的好隊友差不多要走光了,而已畢業的豬隊友留下來的爛攤子還沒收拾完畢,使得我和同仁們最近狂補資料,所以 好隊友真的很重要 ! 

她用自身經歷告訴你/我

凡是隨遇而安,隨緣自在,我依然相信老天爺會有他的安排,盡力就好,盡心即可,轉彎處,誰也不知會遇見什麼?(引用該篇摘要)

我這才明白 原來是乘風破浪後所激起的美麗浪花,佩服作者擁有強大的學習動力,涉及不同產業的技能,打造斜槓力,許多人說要做斜槓,但行動力不足,停留在原地,千萬別在年輕時選擇安逸,很容易被取而代之,跳出舒適圈,現在的努力耕耘 是未來的收穫,盡心盡力一點一滴得通往更美好的生活,創造屬於你的人生價值。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


IG liker.social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