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提頓
列提頓

沒有名字、沒有身分、沒有標籤。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靈魂來這裡傾訴與傾聽。

果汁的聯想

(编辑过)
你明明點的是一杯鮮榨純果汁,店家端上來的是一杯摻了水的罐頭果汁。這杯果汁你是喝還是不喝呢?

我想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來記錄我的生活。在這個紀錄裡我不會透露任何標籤(沒有地域、沒有性別、沒有年齡、沒有婚姻紀錄、沒有沒有歷史、沒有包袱),而閱讀我的心情筆記的人也不會用那些標籤或預設立場來評判我。

我只是一個單純的靈魂,在這裡傾訴與傾聽。

你有沒有試過住在一個讓你想要逃離的地方?我住在一個有許多人把「講假話」當成「講故事」一樣稀鬆平常的地方。這裡的人習以為常,但對我這個不習慣有灰色地帶的人來說卻因為真假難辨,痛苦極了。

就像你明明點的是一杯鮮榨純果汁,店家端上來的是一杯摻了水的罐頭果汁。這杯果汁你是喝還是不喝呢?

如果你有錢、有時間,而且並不是很渴,你大可離開,另外找一個店家。

如果你很渴、身上已經沒有多餘的紙鈔,而且附近沒有其他的餐飲店,那你只好硬著頭皮喝下這杯貨不對辦的飲料。

我現在就處於第二個狀況——因為種種原因無法抽身而退,只能繼續留在這裡喝著劣質的果汁。心裡想著等到時機成熟,總可以到別的地方喝到新鮮的果汁。

但這個『打從心裡不願意喝劣質果汁』的心態讓我無法淋漓盡致地享受『活在當下』的樂趣。劣質果汁雖然解了渴,但味蕾總不斷期待新鮮果汁的香甜。

未來幾年我可能都得必須與劣質果汁為伍,別無選擇。只能告訴自己,『別無選擇』就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努力休息,努力起床,努力過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