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1020
Lynn1020

日光狂热,故事未了

国内新闻,很多省份援鄂医疗队队员已经陆续开始返回,方舱医院逐步关闭。

官方新闻报道,各省份援鄂医疗队医生护士已经开始返回,方舱医院逐步关闭,湖北武汉的疫情大家已经进入收尾状态,基本控制的很好了。其实国内除了湖北之外的大多数省份,确诊病例数很早就归零了。目前国内大家接收到的信息整体是:国内疫情正在向好,基本已经安全走向正轨,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和美国的疫情原来越严重,且不同程度的表示需要中国的经验帮助,中国展现大国风范,派出专家医疗队或者诊断试剂治疗方案等帮助其他国家,受到了其他国家人民的感谢。

按照国内官方说法,目前国内疫情的防控重点是加强外源性输入病例的监控,我国外上学的同学告诉我,最近回国的机票贵的要死,但仍很多人想回国。国家规定,首都机场入境的乘客都要带到新国展中心进行隔离14天,新国展不是方舱医院,只是临时隔离地点,14天后没有症状且持续监测为阴性的即可开具健康证明,由各个省的负责人直接带回,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是,我同学也提到,如果没有国内医保的人员新冠肺炎的诊疗费用将要自负。

最近很多已经长久没有确诊病例的地方活跃起来了,正值春天,气温和环境都很吸引人外出,今天在城市的公园山坡看到很多出来野餐的家庭,但大家安全意识也是很强,百分之九十九都带着口罩,包括孩子。但我今天也看到微博热搜说北京的情况暂不适合大中小学开学,大概是因为北京最近归国人员较多且人口密度大,一旦有疑似案例,传播范围会非常广,产生的后果也会比小城市要严重,稳妥起见,降低风险仍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回北京上学的事情大概要等到这一波回国热潮过去,国内疫情真正稳定下来才可以了。但是在家非常之舒服,该上课的可以直接网课,该写的论文和看的文献在家哎用电脑都可以办公,还是很眷恋家里有爸妈爱护的日子,我并不很着急回去。

小文纯属个人所见日常记录,欢迎大家就国内事务进行讨论,但烦请大家不要简单的无脑喷或者仅仅依靠成见下结论。爱包容的你们,啾咪~

北方的气候四季分明,春天就是非常典型的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非常喜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