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音樂心情 | 心中的那一塊,永遠存在

那曾經的缺口

最近因為PTT要求大家重新設定電子郵件(超過期限會被刪帳號),讓我又久違的用電腦開了PTT,數年沒有用網頁板打開PTT,過去某些回憶都回來了,因為某些原因,我想起曾經在MusicMood板Po過幾篇文章,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找到了。

雖然覺得現在回頭看,覺得那時的自己只是無病呻吟,但我依舊深刻記得當時自己的掙扎,那是屬於那個年紀的少女情懷,雖然青澀,但我仍然很喜歡。想了一下,還是決定把那時候自己的文章搬來區塊鏈上存著,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那曾經的缺口

過了好多年了,我現在也有我很愛也很愛我的男朋友
一切看似平靜且幸福的生活,因為一首歌,塵封的那一頁又再度被翻開


那年,初次見到你,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後來知道你的苦戀,你心中的傷痕激起了我想要照顧你的心情
漸漸的,越陷越深
當我意識到我已喜歡上你的時候,早已離不開了


當初好多話忘了說 以為不說也能感受
幾年幾月幾個冬 最終的守候 已非你我


傻傻的以為我的付出你都能感受的到
身邊的人勸我也勸你
勸我要適時煞車,不要無底線的一直給
勸你如果無法回應,就要跟我說清楚
是的,你是說清楚了,說我沒有讓你有心動的感覺
但那又如何呢?

你依舊依賴著我的安慰,當我試圖要離開,你總是會散發出對人性死心的氣息
其實在此時我早就知道不行了,但無法狠心離開
直到最後愛情與友情同時背叛,你終於把我丟了
你全身而退,我遍體鱗傷
恨!?早已沒有力氣恨了


現在的你只能聽說 你和他正在築夢
幾年幾月幾個冬 我的身邊 也有人為我

過了幾年,我遇見了現在的男友,我感受到跟他命定的相遇
我喜歡他,真的很喜歡他
他對我很好,比我之前所能想像到的更好
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個我喜歡他而他也喜歡我的人


你是我心中的缺口 而他是我的出口
是他的溫柔 是他的承諾
讓我可以偶而忘了我們愛過

我以為這一切不堪回首的回憶早已被填滿
沒想到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才發現你是我心中的缺口
那缺口一直都存在著,只是他的陽光讓我忽略的那陰暗的角落

比歌詞更悲哀的是,我們不曾愛過,這段感情中,只有我愛過

你是我心中的缺口 而他是我的出口
走的已經走 留的不能留
才讓我們都在追求 另一個追求

你的離開,我無法挽留
你我都能在下一個追求中得到救贖


2010.11.14 寫於PTT MusicMood板


後記

整理著這篇,用這首歌當背景音樂,我想我還是對音樂與文字的交織很有感受的,也許現在的我也能偶爾寫寫這種我的音樂故事,別人的歌,我的故事。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