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過年的作戰計畫 | 我要成為網路流量精算師~~

這也能寫,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

之前我寫過一篇城市裡的隱居者,當時真的是對於自身的"結界"感有很強烈的感受,這次過年返鄉,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其來有自......


撥接是什麼? 我不明白

記得小時候的網路是所謂的"撥接",就是跟家裡的電話線綁在一起的,在撥接的年代,爸媽覺得小孩子好好唸書就好,也因為省錢所以我家一直是沒有網路的狀態,直到後來手機的普及,我爸媽甚至把市內電話停用了,在那個家家戶戶還有"家裡電話"的時代,每次新辦東西就要跟營業員解釋我家沒有電話號碼,真是一大折磨。

猶記上了大學之後,每年寒暑假返鄉時,總要在個板上公告我即將回到沒有網路的家,有事找我請不要傳訊息,剛開始還有朋友以為我家住在深山林裡,殊不知我家可是住在市區的熱鬧地帶,只是我爸媽覺得不需要網路就沒裝。

後來智慧型手機興起,我家更是直接順理成章地沒有網路了,畢竟手機就可以上網,幹嘛還要裝網路呢? 手機螢幕太小,爸媽習慣看電視,自然就更沒有申辦家用網路的需求。


網路用量精算師

工作之後我就幾乎是每年返鄉一次,而這次就會待上比較長的時間,在台北家裡或工作場所大多有WI-Fi,所以我幾乎沒辦過吃到飽的方案,為了不要多繳錢,我總是算好自己每個月大致上的網路用量,選取最划算的方案,當然,這是在有Wi-Fi的前提下,每年的過年期間,就是我的大挑戰!

有時候過年是在1月底,整個年假期間一半在1月、一半在2月,這種時候我通常不會有困擾,因為網路用量是一個月結算一次的,我只要在過年前的1月跟過年後的2月更認真的節約網路用量,通常年節期間都不會有什麼網路不夠用的狀況產生。

但是今年可不是這麼簡單,今年過年特別早,我為了避開人潮,提早返鄉並且延後回台北的時間,1/17-1/31整整15天的時間我都待在沒有Wi-Fi的地方,而且更雪上加霜的是,

這15天都在1月裡面啊~~~~~~

這代表我1月必須節約節約再節約,否則就會有網路不夠用的情形。


作戰計畫START!

1月初我就開始為了這個狀況做準備,看了一下時程表,在返鄉期間我有1支影片、3支Podcast必須要上,所以我就提早拍了片、錄了音並且做完後製,在1/16之前就先上傳排程了! 比較無法處理的是,我1/18跟1/25各有一堂線上課程,這個東西沒辦法事先做,只能先為這兩堂課留下網路流量了。

正當我以為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1/21我就收到了中華電信寄來的通知,說我本月的流量只剩下7.2G,當時看了心一驚,不過還有7.2G好像也還行,雖然我對於誰是吃流量的流量怪獸沒什麼概念,但還是這樣到了1/24。

1/24我心想今年可能無法Pass了,先來查看一下目前的網路用量再做打算,

不看則矣、一看發現驚人的事實,

蝦毀!? 怎麼已經剩下0%了啊!?

這幾天我已經盡量沒有看影片了怎麼會這樣? 莫非是我重複觀看上課影片所致? 從1/21-1/24不過就4天的時間,我就把7.2G用完了!? 那我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生活還能用看書打發,可1/25我還有一堂線上課要上呢!

用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被降速降到想砸電腦的網路,查詢著中華電信網路加購的方法及價格,適合我的只有5日或5G的方案,想著還有11天,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好。跟才華哥哀號,這次可就沒收到新春小禮物了,我只能自立自強,趁著網速還沒有到想砸電腦的地步時先查查有沒有更好的方案,畢竟太陰人,能省則省是我的人生最高指導原則!


意外發現好方案

兜兜轉轉查到一篇賣流量的露天拍賣,但已經下架了,我念頭一轉,既然露天有在賣,那蝦皮應該也有吧!? 轉個彎打開手機,在蝦皮搜尋了"中華電信 勁爽加量包",果然出現了現在可買的賣家,裡面有5G、7G、9G的選項,最重要的是,它9G的價格只要中華電信官方5G價格的一半啊!!!!!!!

擔心自己不會操作,看了一下評價,看起來應該不是騙人的,我就速速下標買了一組9G的,匯完款、寫下所需資訊給賣家,接著就開始等待啦! 約莫等了1個小時之後賣家發現我購買了,就把流量發給我,讓我自己去開通啦!

找到開通的地方、按下兌換,我又復活啦!!! 重新回血!!!

購買9G的價格大概是300元左右,讓我想起今天不知為何手癢想去刮張刮刮樂,而我刮中的金額正是300元,難道是老天爺贊助給我買網路的錢錢嗎? 🤣🤣🤣🤣

雖然暫時解了燃眉之急,不過還是要繼續省著點用啦! 我是不希望還要加購第二次,雖然現在已經找到好的地方可以更省錢的買了啦!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