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確診日記 | 這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散播恐懼與仇恨的人

就各自安好吧!

有一位長期茹素的朋友,除了是一貫道的虔誠信徒之外,也有在接觸新時代的思想,在我初入身心靈圈時給過我不少的幫助,也曾在我疑似(因為醫生說我沒有)深陷憂鬱的情況下,給了我未來的希望。

跟這位朋友雖然有見過面,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像是臉友,在臉書上看著對方的訊息,知道對方的近況,並不會有太多的實際接觸。

某次我發現我有位個案正巧也有去找過他,個案跟我分享了一些他的想法,我不是很能認同,譬如:"我們只需要去想著美好的未來,不需要覺察自己得核心"、"想要一段美好的關係,我們只需要去種善因就好,方法就是陪伴老人家(他說是種子法則)"

在這時候我已經隱約覺得跟這位朋友已經踏上了不太相同的路,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歷程,也沒有在此多做著墨。

我不認識妳了

這波疫情開始後,她的臉書開始出現許多批評時事的文章,譬如:"打疫苗的人就是沒有自己的主見,政府說什麼就做"、"打疫苗的人就是內在不夠穩定才會因為恐懼去打"、"只要內在夠穩定就不會染疫",對我來說,面對疫情、面對疫苗,的確很多人都有著不一樣的想法與觀念,可以提出、可以討論,但是表達的方式,可以不用過度激烈或者批判。

這世界最不缺乏的,就是散播恐懼與仇恨的人

我認識的她是一個溫和的人,但是這幾年下來,我覺得她的文章開始有很強的批判性,更神奇的是,當他的批判性一起,正面回應與按讚的人數整個高漲,他的人氣又更高。

老實說我每回看到他的文章,心裡都會有一種很火大的感覺,覺得身為一個某種程度上的KOL,怎麼可以如此輕率地寫著這些批判性的文字,昨天他又發了一篇文章,我又有這種感覺升起。

在這個事件中我當然有我的課題,譬如忌妒對方的"成功",我不願意用這種方式來取得關注,但又尚未足夠強大到可以用我的方式取得成功;譬如自己對號入座覺得打過3劑疫苗且確診的我的修行不夠,我知道我的情緒是我的,但我跟她還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嗎?

靜心中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幹嘛不取消追蹤",我突然茅塞頓開,其實我的臉書沒有封鎖過任何人、也沒有取消過任何人的追蹤,但我靜心回來後馬上把她取消追蹤了,我想我們就各自安好就好。


這次疫情開始後,就開始有各式各樣的說法出現,疫苗也是一個很熱門的話題,我覺得任何的理性討論都是好的,想法的表達也是很好的,但是表達的方式真的可以深思再深思,如果我們的起心動念是希望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希望世界可以更加平靜,那從自己開始練習好好說話吧!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只要我們夠堅定,就能影響身邊的人,越來越多人不被仇恨與恐懼牽著走,這個世界就會更平靜。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