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確診日記 | 停下來,發現自己其實擁有很多。

(编辑过)
如果每件事情都有可以覺察的部份,那為什麼要浪費呢?

今年疫情又再度升溫,甚至比去年更加嚴重,老實說我並沒有因為媒體的報導而恐慌,也許是我已經不看新聞好久,所以漸漸地與世界的恐慌脫節,甚至後來看見大家在傳的每日確診數字,我也都沒什麼感覺,這樣的我,除了口罩、快篩之外沒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只儲備了一些抵抗力,然後那天就猝不及防的到來了。



居家照護第1天-蝦毀!? 我竟然確診了!?

5/28早上在鬧鐘還沒響之前醒來,覺得身體不太對勁,有種發燒的感覺,喉嚨稱不上痛,就是夯夯(台語),驗了一下體溫,沒有發燒,想說也許是太早起所以不舒服吧!? 吃了午餐後就睡了個午覺。

午覺睡得比想像中久,醒來之後依舊覺得身體很熱,又量了一次體溫,38.2度C,開始發燒了,打開上次買到的快篩試劑,研究了一下就驗了,因為體感跟打第一劑疫苗的副作用很像,所以我覺得中的機率很大,但我想著第一天可能會像我看到別人的狀況一樣,一條清楚,第二條模模糊糊,殊不知

紮紮實實、深深的兩條線,我確診了

下週有一些安排好的工作,速速把這個消息傳遞出去讓他們好做其他的安排,然後跟才華哥說,要他也驗一下,結果

紮紮實實的一條線,莫非他是天選之人,竟然沒有中,好在我們有兩個住處可以窩,接下來就要開始7天的居家照護啦!


居家照護第2天-流成汗人兒

第一天真的很不舒服,一直低燒,就算已經開冷氣了,還是持續地流汗,體力變得很差,不過除此之外症狀都還好,因為沒有先準備好就驗了,手邊沒有普拿疼,到晚上覺得真的不行,想說吃吃別的止痛藥吧! 沒想到竟然翻到打第一劑疫苗的時候診所給的一顆普拿疼,真是挖到寶了! 趕快吃下,沒多久就好多了。

後來我想普拿疼是最重要的,就請才華哥幫我買來,因為他這幾天很忙碌,所以問我能不能撐到週一晚上,我想應該還行吧! 就答應了! 沒想到凌晨2點接到他的電話,說他已經把藥放在門口了,要我出門拿

他在樓梯間看著我拿完藥才走,那時候真是好感動,平常的各種讓人惱怒的行為瞬間都可以原諒了😂😂😂😂😍😍😍😍


居家照護第3天-全世界最好喝的木瓜牛奶

來到了病程的第3天,我覺得我的狀況就是重感冒,一顆普拿疼就可以打天下,不過唯一困擾的就是真的沒什麼食慾,雖然我覺得應該吃點什麼讓抵抗力好一點,身體在打仗我至少也要加個柴火,但是真的是頭腦說"去吃飯",眼睛看著說"好好吃",嘴巴說"我不要吃"的狀態。

到了晚上才華哥工作完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好點? 要不要買東西給我? 那時候大概快10點,我還是不想吃東西,但又覺得應該吃些什麼,就點播了果汁,後來想想不然來喝個木瓜牛奶,不過那時間要買現榨果汁可得找一找,好在最後我還是得到了一杯。

雖然只是一杯簡單的木瓜牛奶(但我覺得很坑爹,那個泡沫大概1/3杯吧),但是這個心意我覺得很感動,其實真正讓人感動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我有把妳放在心上"的感覺。(這系列快變成戀愛日誌了)


居家照護第4天-視訊非視訊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跟家人說我確診,因為我爸媽是護理師藥師背景,實在是無法預期他們到底是會很擔心還是覺得還好,最終我還是選擇跟他們說了,然後母親大人就開始發狂,各種情緒性發言要我去看醫生,我本來已經找好視訊中醫了,只是對方要週二下午才有診,我覺得我再不去看醫生就要先情緒崩潰,所以就先找了一間可以視訊看診的診所。

既然要視訊看診,我就把視訊判讀看診一次完成,我本來以為視訊看診至少會看到醫生,殊不知這間診所只要我把症狀寫給醫生,然後跟快篩合照請朋友帶去診所拿藥就好,說好的視訊呢?

又是拜託才華哥去幫我拿的藥,他拿來的時候我整個傻眼,醫生竟然一口氣開了8種藥給我,依照慣例,拍照給身為藥師的父親大人看看藥單,被評價為開得不錯的藥,好吧!那我就來安心吃!


居家照護第5天-辣辣的中藥最對味!?

朋友推薦的中醫終於上工啦! 今天是視訊看中醫的日子,經歷了昨天的(無)視訊看診之後,實在是不知道今天的視訊中醫會是怎樣,因為是朋友介紹,所以早早就加了醫生的line,大約下午1點,醫生私訊我跟我要了一些個人資料說要建檔,然後要我拍一張舌頭的照片給他,一切齊備之後,它就跟我說等她看診有空檔會來跟我問診。

一路就等到了晚上7點,醫生用line語音打給我,雖然依舊沒有視訊,但至少聽到聲音了! 詢問我的症狀,問診得蠻詳細的,最後問我有人可以幫我拿藥嗎? 我說本來有,但是現在才華哥也確診了,醫生說那我請Lalamove幫你送,我跟醫生說我前一天看了西醫,那西藥是不吃了嗎? 他問我醫生開了些什麼,如果只是症狀藥那就不吃了,有些西藥反而會讓咳嗽的病程延長。

沒多久Lalamove就來了! 放在我準備好的小椅子上,拿到藥我突然想起我爸好像說裡面有抗生素,就又問了一次醫生,醫生狐疑地說,

為什麼會開抗生素給你啊!? 那抗生素藥吃完其他可以不用吃,中西藥中間間隔2小時。

無法分辨藥的我又再度向藥師爸爸求助,我拍了藥袋跟藥本人給我爸,要他幫我分辨哪個是抗生素(強人所難),最後在我爸調閱各種資料交叉比對之下,終於找出抗生素是哪顆,於是我就開始進入吃藥地獄了,每天吃4次,等於每6小時要吃一次,中西藥間隔2小時,等於我大概2-4小時就要吃一次藥

吃下第一包中藥有一點嚇到,因為這藥粉竟然會啊!!!!! 為什麼會有會辣的藥,真是太神奇了,而且第一次看到晚餐飯後換藥的,以前比較常看見的是睡前換藥,這邏輯也是很酷,既來之則安之,吃藥吧!


居家照護第6天-我缺一道任意門

從我去視訊判讀之後,就成為被政府監控對象,這天我收到了來自政府的關懷簡訊,裡頭寫著請親友幫忙領關懷包,正當我想著要叫誰去幫忙拿的時候看到了最後一行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住在中和捏😂😂😂😂😂😂😂

哪有人要確診的人去戶籍地領取的啦! 這未免太好笑了吧!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 還是請父親大人去幫我領了,端午節無法回家,就當作端午節禮物送給雙親吧!(爸媽才不要)

稍晚,我收到了電子版的隔離通知書,發現我的隔離起算日是5/30,雖然我是5/28快篩陽,但經歷了假日兩天找不到判讀(本來也沒打算找),5/30才是我的真正確""日期,所以我要多關兩天,變成9天隔離了,雖然對我來說也是沒差啦! 反正我平常也很少出門,只差在熊貓要多叫兩天了。

今天的身體狀況好了大半,最嚴重的是嗜睡,除了晚上那一次長的之外,我大概每2個小時要睡一次,每次大概睡2小時,是返老還童回到嬰兒時代嗎?


居家照護第7天-到底是誰確診還在體內消毒!?

病程來到第7天,其實主要症狀都差不多好了,剩下一些小小咳嗽跟痰,比較嚴重的是體力嚴重不足,我現在的生活大概就是做2休2,醒著2小時要補充2小時的睡眠,也許是病程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吃藥,不得而知。

這樣的狀況我跟朋友戲稱自己返老還童,畢竟這樣的作息,跟嬰兒沒什麼兩樣,能在30多歲的年紀還過著這樣的生活,可稱為

真。返老還童

這天我也接到了來自永和耕莘醫院的關懷電話,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他打了3通我才接到,對方是個聲音很慈祥的北北(我猜啦),除了跟我確認一下我確診的時間,詢問了一下目前的狀況,告知一下隔離的日期之外,也跟我叮嚀了一些注意事項,其中有一項他說,

現在基本上什麼飲料都可以喝,除了酒精飲料不能喝之外,其他都可以喝。

依照理論來說,他會特別叮嚀的事項,要嘛! 就是有很多人主動詢問,要嘛! 就是有人喝了出問題,不過不管是哪一個,我都很懷疑會有人在確診的時候還想著要體內消毒嗎? 😂😂😂😂

結束前他給了我一支24小時的電話,跟我說如果任何時候有不舒服就撥這通電話,24小時都會有人接聽,獨居的好處是不會影響同住者,壞處是政府也怕你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無法求救,這個專線電話我覺得很棒!


既然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雖然還不能出關,但我還是想來驗一下,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

我轉陰性啦~~~~

接下來就乖乖地等出關啦!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阿~

是說才華哥在我確診第四天確診了,但是他卻喝了清冠一號過了一天就沒事了,一人一款命啊~


居家照護第8天-大掃除啦~~~

雖然已經來到第8天,但是我還不能出關,理由之前說過了,不過也好,多休息幾天,今天體力明顯恢復許多,就來做個大掃除啦!

前幾天一直住在狗窩裡面,真的無力整理,反正每天就是床鋪廁所兩點一線,其他地方就眼不見為淨,今天就先把家具用酒精全部擦拭一遍,床單棉被全部拿去洗,最後再來掃地拖地,雖然是小小的套房,不過整理起來也是有點累,好理加在我已經搬離那個三房兩廳的租屋,不然還真的會掃到懷疑人生。

掃完之後覺得神清氣爽,還依照母親大人的叮囑把牙刷都丟掉換新了,目前還有咳嗽跟深痰尚未完全好,就慢慢地養身體、慢慢復原,等待出關的那天到來吧!


稍晚,有個個案關心我身體狀況,然後我們閒聊了一下

個案:你有腦霧的後遺症嗎?
我:不知道耶!這幾天沒做什麼太需要用腦的事情
個案:不然我們現在約半小時占卜看看

(認真工作半小時後)

個案:確認你沒有腦霧,你頭腦好像比我還清楚,還是我已經確診過了自己沒發現?

😂😂😂😂😂😂😂😂😂😂😂



後記

隔離生活持續中,這幾天雖然我幾乎沒有很直接地昭告天下,不過還是收到很多滿滿的關心與體貼,生病自然是很不舒服的,但是在這種日子裡,特別能感受到自己是被愛著的,用各種形式接收著大家的愛。

特別是在白巫師波符的現在,身為主印記紅龍的我,正在練習著放鬆與不用力,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經歷,發現了自己對自己有多嚴格,對於要停下日更的自己有多少批判,或許還藏著恐懼吧! 恐懼一旦停下了腳步,就沒有辦法再繼續或者會就此停住,但我想我早已不是過去的那個自己,我已經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我不需要逼迫自己去完成什麼目標,只需要好好的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就可以了。

我的願望是輕鬆的豐盛,一直沒達到並非因為覺得自己不豐盛,甚至我已經自覺超級豐盛,但卻總是達不到輕鬆,這次的狀況讓我知道,那個不輕鬆是自找的,練習放鬆,會是我接下來很重要的課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