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日秋季思念企劃 | 當童話回到現實

童話故事的最後,總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呢?

童話故事的最後,總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呢?

前情提要看這邊!

與才華哥在一起的隔天我們就開始了台北高雄的遠距,一週後轉為台北上海遠距,原本應該是熱戀期的時間,卻被距離與生活磨得喘不過氣來,三天兩頭就有口角,掛下電話後的我總是暗自神傷,然後終於盼到了才華哥的第一個假期,他沒有要回台灣,跟我鬧著要我去上海找他,於是我就出發了,一個人、一只皮箱,就往上海飛去。

我是如此期盼見到才華哥,所以在我得不到我認為理所當然的接機時難過了許久,還暗自期待著這只是他要給我的驚喜,但當我踏入上海的土地,當我在機場大廳左顧右盼,當我連上了Wi-Fi打電話給他,我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當下的失落是很大的,以至於完全無法感受到他擔心我走丟一直告訴我該如何找到地鐵站的心意,忍著失落的情緒與才華哥碰到了面,其實我完全笑不出來,而他看見我只是驚訝的一直重複著"妳真的來了耶!"

帶我逛外灘、逛著百貨公司、介紹著胡同,我卻一直在為沒有被接機神傷,而直男如才華哥,終於在碰面的兩個小時後發現我的不對勁,帶我到百貨公司的廁所旁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剛開口說了第一句,眼淚就不停地滑落,這位鋼鐵直男只知道在旁邊看著我,用我聽不下去的理由解釋著。

最終在一個切實地擁抱中我停下了眼淚,他帶我去當天他訂好的飯店,因為失誤訂到一個荒郊野外,看著他懊悔的表情,站在飯店門口問我要不要直接換別地方住,我告訴他沒關係,我是真的沒關係,因為他隔天還有工作,所以必須趕回住處,臨走前他告訴我"有任何狀況都馬上打電話給我,餓了我也可以幫你叫吃的,隨時保持連絡",他的擔心都寫在臉上,我只覺得可愛。

隔天睡醒,發現荒郊野外的另一面,就是美麗的風景,我拍了照給他讓他安心,這天我一個人在上海晃著,搭著公車,裝做自己在考察上海的大眾運輸,我最喜歡用雙腳走出自己的世界,這一天我也這麼做著。


原來還有別人

才華哥下班後匆匆來找我,我跟他分享著我的露思歷險記,他愧疚地說"怎麼不搭車,走了一整天的路呢?" 忘了最後去了哪裡,在我癱軟在商場的沙發上時,他幫我拍下了第一張照片,這是他眼中的我。

我更思念的,是那時候的身材(ㄟ

跟著他東南西北的跑,跟著他換了飯店,隔日看著他似乎在跟誰通著話,約定著要在哪裡見面,跟著他穿梭在地鐵裡,不解的是"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我們到底要去見誰?" 下了車看見一個熱情的女子向你奔來,後來才在她後面看見了才華哥的麻吉,"歐! 原來是Double Dating啊!"

3天的時間我們4個人都住在一起,租了一台車一起到上海近郊走走,你能相信嗎? 這是我跟才華哥的第一張合照,在我們在一起半年之後才拍下的。

結束了3天的Double Dating,我們回到了才華哥的租屋,我當起了小廚娘,在他出門工作的時候,我幫他整理雜亂不堪的衣物,等他回家一起準備食物,我還記得他要我教他做紅燒雞翅,我說我都看感覺,他說不行,要我讓他能做出我的味道(我自動腦補為這樣他想我的時候才能自己煮一煮)。

像個小倆口吃完了飯,我自動地收拾了碗盤要去廚房洗,他聽見水聲急忙的衝進了廚房,要我放下不要洗,他說著"我怎麼可能讓妳洗碗",我自動腦補為捨不得我洗碗,接著才華哥到房間練琴,我坐在客廳發呆,沒一會他跑來問我在幹嘛,然後枕著我的大腿睡著了。


給才華哥

我不浪漫,對於童話般的劇情沒有需求,喜歡的就是生活裡的相視而笑,喜歡看著你認真的樣子,喜歡你偶爾像寵物一般的撒嬌,喜歡你在我面前的真實,雖然偶爾會真實到讓我瞠目結舌。

雖然現在已結束遠距,但我依舊思念著那些時刻,那些你跟我都心無旁騖的時刻,那些我們眼裡只有彼此的時刻,也許因為每天在身邊,所以忘了要留下一點完整的時間給彼此,但不管生活把我們逼得多緊,只要有那個每天都會在額頭上出現的吻,我就能夠繼續走下去。

也許你永遠不會明白,我從來不在乎辛苦,我只在乎我們有沒有把彼此放在心裡重要的位置。


後記

突然發現我錯過這個徵文好久,錯過到改了規則不限字數了🤣🤣🤣,也許這是我之前錯過的原因,為了要在這一刻讓我能好好地寫下這些故事,不過為了滿足原本徵文的要求,還是寫下一段短短的、給才華哥的情書(!?,雖然他永遠都不會看到,就算看到了,大概也是很無賴的要我念給他聽吧! 這個有閱讀障礙的無賴🤣🤣🤣🤣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