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的奇特打工經驗 | 要不要來瓶18天

記得那天我到了第一個點,跟店家打了招呼把東西放下後,待在倉庫做了一陣子的心理準備才走出倉庫,當時的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我對於這份工作並沒有任何的歧視,但是正當我要以這個身分走出倉庫門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也為這份工作貼上了不少的標籤。

今天看到@Chin文章,裡頭有段寫到了"酒促小姐",讓我想到了數年前,我也曾經當過1夜的酒促。


相同的感情經歷讓我們相識

那年,我跟才華哥遠距中,遠距的日子很難熬,正巧在PTT遠距板看到有人在徵一同取暖的群友,而且限女,我就加入了。遠距群是一個很有趣的群組,至少在裡面我會聽到的言論跟看見的人都跟我現實生活會遇見的差異很大,我想也許要有更堅定的信念,或者是對於愛情有另一種想法才能熬過遠距的日子吧!

在群組裡大家很快地就有了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畢竟大家在感情上都那麼難,受傷了到群組聊聊,雖然只是網友,但是卻彷彿是在身邊的一群姊妹,給予彼此心情上的支持,不過對於每個人的背景我們是不會特別去了解的,願意說就說,不願意說也沒有人會特別去問。

有一個女孩跟男友台美遠距中,平常只知道他在某間電子公司當工程師,對於他的家庭背景並不了解,他的頭貼是他養的貓咪,所以也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只是在某次他分享去美國"尋親"的合照時看過一次,是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的女孩。


能不能幫我代班

他平常都是一個很慵懶且自在的存在,如同他顯圖那隻波斯貓一樣,那是一個很一般的日子,但是他卻發出了不一般的留言,從留言裡就可以感覺到他的急迫,因為家人臨時要開刀,他在尋找某個週三晚上的代班,但是代班的內容他沒有明說。

時間可以,又看他如此的十萬火急,我就私訊跟他說我可以幫他,他這才告訴我是要去熱炒店做酒促,因為他不想讓大家知道他做這個打工,所以沒有在群組明講,他知道我的背景,感覺我應該不會願意,說真的,在知道的那個瞬間我其實是有猶豫的,不過詢問了他大概的工作狀況,聽起來也還好,也知道他如果找不到代班會被為難,我就答應他去幫他代班一天了。


酒促的工作是什麼?

前一天他帶來酒促的衣服給我試穿,他是一個很瘦高的女生,沒想到他的衣服我能穿得進去(重點錯誤),他同時也告訴我一些教戰守則,他說如果有人想要吃豆腐的話,可以直接不理對方,不用管他,隔天我上工前,他還很擔心的傳了好多訊息給我,我只告訴他讓他安心照顧家人,我挺得住。

這個工作一個晚上需要跑3個點,每個點大概待45分鐘左右,工作的地點就是一般熱炒店、薑母鴨店等等,我本以為酒促的薪水是看業績的,不過他的這個工作是算時薪不扛業績,所以其實也不用太認真推銷。

每到一間店首先就是詢問放私人物品的地方在哪,因為會有一些贈品需要攜帶,所以通常都會有一個區域是給酒促放東西的,不過通常是像倉庫之類的,如同下面那張照片一樣的地方。

放完東西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酒櫃算一下當時有多少瓶酒,離開的時候再跟店家確認一次,中間的差額就是酒促的業績,縱使不是自己親手賣出去的,還是算在自己的業績上,聽起來也是蠻神奇的計算方法,不過想一想,可能那段時間酒促在店裡走來走去,像是個人型活動招牌,這樣的宣傳效果也不容忽視吧🤣🤣🤣

我想大部分的酒促都是騎機車移動的,不過因為我是個沒有駕照的人,所以當天只能搭公車移動,不知為何穿著酒促的衣服在公車上總有種侷促不安的感覺,縱使我已經盡量把自己的衣服包在外套裡面,心情還是蠻不安的。


酒促的一夜

記得那天我到了第一個點,跟店家打了招呼把東西放下後,待在倉庫做了一陣子的心理準備才走出倉庫,當時的我很驚訝,因為我以為我對於這份工作並沒有任何的歧視,但是正當我要以這個身分走出倉庫門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也為這份工作貼上了不少的標籤。

縱使我帶著體驗人生的心情穿上了那套其實沒有很露的制服,心中還是多多少少覺得自己正在"出賣色相",然後又想著自己原本的生活,不理解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賣酒,更深一點也有著自己的驕傲,覺得這個工作是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在做的,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發現自己有這些想法時,同時也意識到平常想著的"職業不分貴賤"好像也只是口號,也許可以不在平常看見做這些做的人心中馬上升起刻板印象,但是當自己真的站在這個位置上,才發現自己心裡還是有著一些優越感。

沒能讓我想太多,擔心"管區"過來看不到人會害到朋友,我就速速踏出了那個門,拿著兩罐啤酒,穿梭在聚會的人們中,偶有幾人把我叫住跟我說他們要什麼,我就去冰箱幫他們拿,大部分的時間真的就把自己當一個活動人形立牌,在熱炒店裡走來走去。

那天最後一個點是薑母鴨店,也許是時間稍晚,所以有一桌客人喝得有點醉,因為害怕所以我盡量不靠近他們,不過我還是有被他們叫去了好幾次,但他們男男女女都有,所以也還不至於對我伸出什麼鹹豬手,只是在我覺得快要安全下庄的時候,他們拱了其中一人跟我要了聯絡方式,好在我朋友早就告訴我可以說"公司規定不可以給",然後我就偷偷的下班了🤣🤣🤣🤣

那天最後一個點在樹林,我走到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家,進了車站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這個景象......

在午夜時間還能誤點63分鐘到底是什麼意思!?本來以為可以在12點前回到家,等著跟才華哥視訊,沒想到竟然得在火車站跟他視訊了,也因為這樣讓才華哥知道了我去做了這個打工,想當然爾,被罵個臭頭🤣🤣🤣,好在此人不長記性,幾天後就忘記這件事了。


後記

有人說網路不真實,但是我有時候覺得網路比面對面更加真實,譬如像我曾經做過這個打工,我爸媽可是從來都不知道,要是他們知道我大概會被打斷腿🤣🤣🤣🤣🤣,不過我還是想要記錄下來,當成一個體驗也是蠻好的吧! 順便記錄一下曾經那麼漂亮的自己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