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的創作日常 | 當創作者遇上創作者

如果你是一個創作者,當你找對象時,珍惜生命,遠離創作者;如果你已經陷入這種狀態中,那請你來看看我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意外看到這個今天截止的活動,細細讀了@射手媽咪婷婷 的前言,其中一段提到了當伴侶雙方都是創作者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情況,這跟我遇上的情形蠻類似的,我想創作的儀式感等等的大家都分享的挺多的,我就來分享一下這個比較少遇到的狀況吧!


生活就是每天都在爆爆樂

先說說我跟男友的狀況,我男友是個音樂創作者,同時也是個影像創作者(包含靜態的照片以及動態的影片),而我自己雖然影像、聲音都有在創作,但我認為我更像個文字創作者,畢竟以我的作品來說,我比較有自信的還是在文字創作的部分。

我成為自由工作者的時間比他早了幾年,相對來說我是處於一個比他穩定的狀態,所以在一開始的生活上,我就有我多負擔一些沒關係的體認,一開始我們住在一個小套房裡,雖然是個有夾層的小套房,但是基本上就是沒有兩個人的個人空間,我是一個對於聲音沒有那麼敏感的人,所以當我專心創作的時候,他是很難影響我的,但是他就不一樣了,他在創作時,連我打字的聲音對他來說都很干擾,所以我們遇到了衝突。

後來我們找了第二間房子,有3個房間,剛好一間我的工作室、一間他的工作室、一間睡房,本以為只要工作室的空間分開了,就能解決之前的問題,但此時我們遇到了另一個問題......

他是一個藝術家性格的人,創作很看心情與靈感,所以他可能大多數的時間都沒在創作,然後有靈感的時候是半夜三更,而我則是比較規律的那種,隨時拿起電腦都可以打點東西,有事沒事就打,這時候的我就開始看他不爽了! 我眼中的他就是一個沒在做事的人,當我開始跟他抱怨這個,他則是會覺得我不理解他的狀態。

另外雖然我文字創作的時間比較規律,但是聲音以及影像創作則是很看我的心情,有時候有靈感就想要來錄一下,錄音的時候就必須讓他停下他的音樂創作,否則我的錄音(影)會被影響,這時如果他剛好也有靈感,那我們就又有衝突了。

後來這衝突越演越烈,甚至在他需要找其他樂手來家裡錄音或排練時我就會被迫完全停止手邊的動作,甚至是需要出去外面晃晃,但靈感來了誰停的了,有時候我就必須在外面晃到很晚,這對我一個對生活支出付出較多的人來說,簡直覺得太欺負人了,於是我們又面臨了一場很大的風暴。


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後來我搬走了,搬到一個距離原本住家步行10分鐘會到的地方,雖然現在我們沒法一起省房租,但是在白天我們雙方要進行創作的時候,都可以有自己一個完整的空間去進行,彼此互相不干擾,除此之外,沒看到對方時時刻刻在做什麼,也就減少了許多看不順眼的機會🤣🤣🤣🤣🤣🤣,這並不是掩耳盜鈴,而是每一次的看不順眼,只不過都是我們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的生命罷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立的,只要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無需去符合別人的標準。


這樣磕磕碰碰了兩年,終於用血淚換來現在的安好,如果你問我,我還是會覺得,如果你是一個創作者,當你找對象時,珍惜生命,遠離創作者,但很奇妙的是,當你已經是一個創作者,真的很容易被同樣類型的靈魂吸引阿! 這時候,就正面迎擊吧! (っ・Д・)っ(っ・Д・)っ(っ・Д・)っ(っ・Д・)っ

自己選的路,爬著也要走完齁! 乖~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