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我想要推薦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過去一年的足跡。

我在馬特市發布第一篇文章的日期是2021/12/28,看看馬特市的統計,在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創作了 389 篇作品、累積創作 347,277 字,中間有偷懶過幾天,不過好在剛開始進來時,我在努力存錢拚讚賞公民,當時一日三更讓我的總文章數,看起來還足夠稱的上是日耕(更)的節奏。看見@Red 哥隱密的徵文,我自然也是要來相挺一下,剛好也在年末,加入馬特市也將近一年的時間,在這個時候來寫這一篇似乎也別具意義。

為了寫下這篇,我細細地翻閱了過去一年來在馬特市的創作,把那些想要再次跟大家分享的文章標記下來,結果我發現,這些文章竟大部分都跟家人有關,天知道我跟家人的關係有多疏離,但我卻好喜歡我寫出來的這些,這難道不是在告訴我,"其實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不愛家"、"其實你只是還在學習怎麼跟家人相處"嗎?

因為這個發現,所以我把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文章分成兩種類別--親人篇與其他篇,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回味一下囉!


親人篇

我討厭妳,而我終究成為了妳

第一篇就這麼辣,這樣好嗎? 這是我在馬特市寫的第一篇跟親情有關的文章,這邊講述的是我跟母親的故事,從小時候我不理解她一直到我長成她的樣子之後的反思,標題沒寫完的部分是"然後用這樣的我,愛妳。"

給ㄋ一張單程車票 | 那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你。

既然整理了母親的文章,就全部放在一起吧! 這篇是我與母親修補關係的過程中,一個很大的生命事件,或者該稱之為禮物,對我來說,是一個失而復得的母親,感謝她至今還好好的活著,感謝我們的緣分尚未結束。


阿嬤好久不見,妳最近好嗎?

這篇也是剛加入沒多久寫的,在我人生的記憶裡,最懷念的就是與阿嬤相處的時光,雖然時間不算很長,但是每當我心情不好時,總還是會想起阿嬤還在身邊的時光,想起雖然無法順利的語言交流,卻默默為對方做了許多努力的彼此。


生活記事 | 我認識一個男人

如果我此生嫁不出去,絕對就是這個男人害的。在我的文章裡,有關親情的部分,大多描述的是我與母親的愛很情仇,在我家,父親的角色就彷彿是個透明人一樣,但是他的好,我其實都看在眼裡,正好透過父親節,寫下一篇關於父親的文章,可能不會再寫了,要珍藏起來(ㄟ


那些絕不能送人的收藏 | 致 我最親愛的妹妹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好像就透露過我喜歡大象,不管是文章或者是留言,直到寫下這一篇,才正式把我家妹妹介紹出場,我打著這行字的時候,她還正在在我的懷裡呢! 不過,我可從來不覺得我有戀物癖,她是我妹妹,哪是物啦!


確診復健 | 慢慢來,也要一些衝動。

這篇是第一次好好記錄我跟才華哥的故事,確診過後好像重新思考了人生,突然感性了起來,正巧隔壁小方辦了徵文活動,我就一鼓作氣地把我跟才華哥的故事記錄了一下,還放上了"定情曲"的錄音,不完美但真實的一篇,現在偶爾我被他氣死的時候還是會翻出來出溫一下,讓自己消消氣。(疑!?



其他篇

Flamenco舞塔羅 | 近期在愛情中有什麼訊息要給你/妳呢?

首度做的嘗試,融合我的兩個專業做的一個動態占卜,一直想要繼續做下去,但是真的不是太容易,我正在思考下一期要怎麼進行,不過在此之前,這篇是沒有限時間的,所以隨時都可以測測看啦!


日日寫第一季活動謝票 | 怎樣的慾望能為你帶來內在的寧靜與充實的生命?

謝票文竟然也感動到自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主要是這篇是因謝票而起,但主要也記錄了我自己的心路歷程,現在重新看到標題的問句也可以重新問自己一次,也許在不同的時刻問自己,都會獲得不同的答案啊!


沉睡吧 , 奧羅拉 ! Despedida , Aurora | 各司其職於是成就一切

今年10月我參與了一場舞劇的演出(我唱歌沒有跳),把彩排的照片與主辦方釋出的影片拼拼湊湊寫成了這一篇介紹文,會想要特別放上來是因為,我當初寫的時候純粹是為了記錄與宣傳,沒想到最後主辦方跟我買下了這篇文章,未來如果有加演或者任何文宣,我的文章內容就會出現在上面了,對我來說還真是無心插柳的小禮物啊!


微醺占卜 | 那些看似無用的,終將成為生命中的養分

今年最後一季,我跟台中隱巷場地和做了幾次微醺占卜的活動,在已經很少出門的現在,這樣的活動給我帶來了新的體驗,也對自己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我以為我只是在做著喜歡的事,但不小心就成為了磨練了好些時間的技能啊!


年末時節,有這樣的活動回顧一下自己過去的足跡,真的是一件很療育的事情,大家也可以好好地來回顧一下,也許也會發現很有趣的事情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