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意念決定生命 | 生命裡的各種經驗都可以是養分

我的開心與憤怒,由我自己決定。

7月初某天收到馬雅同學的私訊,說是她媽媽臨時開刀,但她報名了7月中的市集活動擺攤,攤位費也已經交了,所以問我能不能幫忙去擺攤,那是一個療癒市集活動,主辦人希望有一個馬雅的攤位,所以朋友只能找有馬雅專長的人代替。

第二天晚上我有排練,時間上不太確定,所以剛開始先幫她找人,但實在是蠻難找的,從饒河夜市"畢業"後,我其實就對於擺攤這件事情興趣缺缺,可是看她很著急,後來還是答應代替她去這個市集活動,沒想到卻是一連串崩潰的開始。


市集的規則!?

雖然近年來市集非常蓬勃發展,不過我一直沒有太有興趣,大概只有參加過2次佛朗明哥圈的市集,一次在淡水、一次在台中,都是配合西班牙賽維亞春會時間辦的市集,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參加真的以身心靈為主題的市集。


我參加的兩次市集,一次是開放式的市集,大家都可以進來參觀,這個市集有收攤位費,另一次則是封閉式市集,想參加的人必須買票才能進場,因為主辦單位已經收了門票費用,所以並沒有跟攤商收攤位費,有提供一些免費服務,主辦也有將部分的門票費分給攤商。

一開始朋友把我轉介給主辦人之後我就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這個市集是個封閉式市集,需要門票才能入場,且入場費用我覺得不算便宜(250-350/日,看票種),但是主辦方還是有跟攤商收取攤位費,依據攤位的位置不同,攤位費從650/日到900/日不等,因為我沒有參加過這種市集,所以雖然覺得不太合理,但也只是把它當成"風氣"而已。


靈性=佛系!?

我確定去代班已經是市集前一週,加入群組打過招呼後就沒有任何消息了,雖然我自由工作後幾乎沒待過團隊,不過這個狀況我總覺得不太合理,於是我主動私訊了主辦人詢問需要提供什麼資訊給她? 被已讀不回了一天,隔天我直接按照他們之前的宣傳文案提供了我的資訊給主辦人,並且詢問有沒有什麼是我沒提供的,過了一天得到了回應,說是他們會製作宣傳圖片並請我提供粉絲團連結。

又過了一天我看到活動頁放上了我的介紹,有點傻眼......

照片被切到且並未放上粉絲團的超連結(其他人都有放),此時我的情緒已經蠻不開心了,有一種非常不被尊重的感覺,覺得自己只是被抓去當分母,也有點後悔答應去幫忙,不過都已經在活動前一週了,這時候說不去也不太好,還是先忍耐了下來。

中間又歷經了幾次主辦人問大家有沒有要提供免費服務,雖然我覺得不太舒服,還是嘗試性的提供了一個短短的馬雅課程,此時主辦又跟我說,下午沒有時間可以放了,只能早上,我覺得ok,結果後來發現被放在第一天早上10點整,市集一開始的時間。

雖然我沒參加過這類市集,但是我的想法是大家不會一開始就到,所以又詢問了一下是否改到11點比較好,主辦人的回應是,會有人在還沒開門時就來排隊,所以沒有問題,我也就暫時接受了。


真正觸動情緒的只源於自己

不得不說這一週我一直被這些事情引發的情緒干擾,在市集前一天,我覺得我不能用這種狀態去擺攤,所以我就認真的感受了一下自己真正生氣的是什麼?

其實我一直對於事情該如何做有定見,並且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所以當我遇見用不同方式做事的人會覺得不開心,這是我的傲慢。除此之外,我也發現自己有嫉妒心,嫉妒自己認為很爛的人竟然還能辦市集賺錢,對於主辦人的”自在”感到嫉妒。

對我來說,在覺察的歷程中,看見自己的傲慢跟嫉妒心是最難受的,也是最不想面對的,不過都打算要誠實面對自己了,自然是不能逃避看見這個核心。

看見就解脫基本上是蠻困難的,除非這個課題並非自己很大的執著,所以我自然是沒有在看到之後就馬上心情好,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些緊抓的東西在鬆開當中。


市集開始了

我很慶幸我有在市集開始前就認真的覺察了自己的感受,雖然在市集中,我依舊看到非常多無法接受的佛系及不尊重人的作為,而我提供的課程也如我所料10點沒有人,主辦請我11點再開始,隔天也被要求各種換時間,但是我在看見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強烈的情緒襲來,取而代之的是,有那些批判的念頭出現,但是很快就飄走了,彷彿在看著一齣別人演著的電影。

也因為我的心情沒有受影響,所以雖然這兩天的環境很艱辛(熱到崩潰),但還是能在活動中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感覺,而我臨時起意舉辦的小課程也比我想像的更有趣,又開拓了一些新的可能性。

在這個活動中,我隔壁的攤商是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某個部門的負責人,他也在跟我的聊天中邀請我去他們那裡開課,雖然我還沒有想好什麼是我真正想做的,但是能夠接到這個邀請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鼓勵。

兩天的市集活動順利的結束了,沒有跟任何人交惡,還認識了一些人,也算是有點收穫的,除此之外我也解鎖了參加身心靈市集的成就,雖然不知道未來我會有什麼改變,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市集之後我是絕對不會參加的。😆😆😆😆

修行不是為了沒有情緒,而是沒有恐懼。

情緒都是自然且正常的,逃避或否定情緒都無法真正的看見自己,也無助於更靠近自由,碰到了就去看見吧! 寫給每個時刻的自己看。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