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吉祥月說吉祥事 | 那些流傳於校園的.....故事

校園小故事,聽聽就好。

隔壁PM用戶自辦了一個徵文活動,我覺得蠻有趣的,也趁機來記錄一下我中學時代經歷的神秘故事,活動到8/25截止,有隔壁帳號的朋友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寫一寫喲!


時間來到我的中學時代,記得我國小唸完,就被爸媽送去台南的女校念書,因為跨了縣市,所以平時我都是住在學校裡面的,我們學校算是出了名的不體罰但嚴格,住宿生只要進了學校大門就不能在出門,依據每個時段的規定,可以在校園內不同的區塊活動,因為今天要說的校園故事都發生在宿舍,所以我就先來說一下我們宿舍是長什麼樣子的。

比當兵更當兵

我們學校宿舍的寢室是大寢室,一個年級使用兩間寢室,對! 你沒看錯! 一個年級使用兩間寢室,一間寢室可以容納40個人,我們的寢室是上下舖,大家就是這樣緊緊地靠在一起,我記得我某學期床位在上鋪,因為想跟樓下的同學聊天,所以抓著欄杆、把頭伸出去跟樓下的說話,因為聊得太起勁,我一不小心重心太外面,就直接後空翻到達地面,因為緊張,手還緊緊地抓著欄杆,呈現一個投降的姿勢,這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成功的後空翻。🤣🤣🤣🤣

圖片取自:https://www.skgsh.tn.edu.tw/Platform/Content?Modules=Administration&AUID=10&ID=417

最旁邊的床位接著就就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的盡頭是廁所及洗手台,照片可能看不清楚,我來形容一下,通往廁所的門是木門,可推可拉且沒有鎖的那種。

圖片取自:https://www.skgsh.tn.edu.tw/Platform/Content?Modules=Administration&AUID=10&ID=417

記得以前我最喜歡被安排在靠近廁所的床位,因為這條走廊都會特別寬,住起來的壓迫感會比較小,而且學校對於打掃的品質要求挺高的,我們的廁所都必須每天打掃得非常乾淨,否則就會被記點,累積點數可獲得勞動服務的懲罰(!?)。

雖然跟今天的故事無關,不過我也順道分享一下我們的浴室,我們的浴室是大約5-6人共用一間,每間的大小大概就是一個人可進去但雙手無法伸開的大小,大家知道女生嘛! 總是會花比較多時間在洗澡上,所以在洗澡時間,我們的浴室除了有水聲之外,最常出現的就是敲門聲,後面的人總是會拿著臉盆不耐煩的敲著門。

這點我就很驕傲了,住在裡面6年我從來沒有在浴室被敲過門,因為我從國一就練就一身5分鐘洗完澡的技術,每天都可以在5分鐘內完成全套的洗澡(包含洗頭),所以我通常都愛什麼時候洗就什麼時候洗。🤣🤣🤣

在學校的時候不覺得,後來出了學校跟其他人分享我們宿舍的樣子,沒有一個不瞠目結舌的,很多人甚至評價為比當兵更嚴峻的生活,我沒當過兵不知道,就請當過兵的大家分享了。


不要戳我的頭啦!

我們學校算是一所蠻重視升學率的學校,所以我們每天的讀書時間都很長,尤其是大考前回到宿舍通常都會想要直接睡覺(當然還是有人忙著談戀愛,不過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那時我跟我的閨蜜一起睡在最旁邊的位置,我們都是睡在下鋪,頭都是朝向旁邊的走廊。某天早上她夾帶著起床氣跟我說,

你昨晚幹嘛戳我的頭啦!
我沒有戳啊!?

最好是啦! 我忍妳很多天了歐!

為此她跟我爭論不休,我就真的沒有戳,她就硬要說我戳她的頭,中學女生嘔氣的方法就是,當天晚上我就跟她頭腳顛倒睡,"好啊! 那我就用腳對著你!"這樣子的心情。

隔天早上,她有點怯生生的來問我

你昨晚是不是又來戳我的頭?
我真的沒有啊!

此時我們心中已經覺得有點不對勁......,我跟他說

不然你晚上覺得被戳頭的時候你叫醒我,我們再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當天晚上我又回到本來的睡法,跟她一起頭朝著走廊那邊,晚上她的確叫醒我了,然後我跟他互看了一下,她看見我的兩隻手都在被子裡面。

我們繼續睡吧! 🙃🙃🙃🙃🙃🙃🙃🙃🙃🙃🙃


推不出的門聲

我們寢室內廁所門是可推可拉的木門,老舊的木門嘛! 推的時候會發出聲音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事情是發生在某個颱風夜,每到颱風夜,舍監總是會要求我們睡前將所有門窗都關好、鎖緊,以免發生危險,並且在我們入睡後,舍監也會一間寢室一間寢室的巡視,看是否有關好,確保大家的安全。

那是一個平凡的颱風夜,在我們做好所有準備之後就入睡了,睡到半夜,傳來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的巨響,那個聲音大到足以把寢室中間的人都吵醒,這個聲音持續了好一陣子才停歇。

隔天我們起床察看一下是哪個窗戶沒關好,發現全部都關得好好的,好吧! 也許是有我們看不見的縫隙吧!? 不過這聲音也太大了,那次颱風也還好,風不算太大啊!? 有個實驗心強烈的同學去推了推廁所的木門,發現不管怎麼推,都推不出前晚聽到的那個木門聲。

幾週後,那個同學退宿了。🙃🙃🙃🙃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