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屁孩長大了!?

雙屁孩的故事

這次過年返家真的有夠ㄎㄧㄤ,除了忘記帶家鑰匙之外,回到家正要拿出電腦打文章,竟發現帶了電腦沒帶充電線,好在家母也是用同一個品牌的筆記型電腦,比對了一下插孔,好像可以使用,就先借來用用。

隔天要上唯識學的線上複習課,早早就把iPad插上插頭充電,等到要上課時,發現iPad竟然只有一半的電量,以為是忘了按下開關沒充成功先上課,下課查看了一下,明明有打開延長線的開關呀! 怎麼沒有充電呢? 後來才發現,充電線竟然壞了。

就別提還有一支拿來當鬧鐘的手機忘了帶他的充電線了,總之,有許多我賴以維生的東西都沒有帶,傳了訊息跟才華哥哀號,本來也只是純粹抱怨一下,沒想到怕麻煩的才華哥竟然自告奮勇要幫我拿,再順道帶下來給我,聽到他這麼說,真覺得天要下紅雨了,不過他難得主動要幫我做事,自然是要欣然接受的。

到了他要返鄉的那天,下午還在給我打電話,問我他要帶幾件衣服? 幾件長袖? 幾件短袖? 幾件褲子? 外套要帶哪一件?......,選擇障礙的天秤座就是如此,雖然多年來都是這樣,但我至今仍未習慣,到底為什麼返鄉7天且在家裡會洗衣服的狀態下,會有人覺得需要帶7套衣服呢? 我每次返鄉頂多就是帶1套衣物,加上身上穿的就等於是2套,畢竟家裡也有退役的衣服,翻翻找找還是有得穿,在這點上,我跟才華哥就是極簡跟極繁的對比。

在才華哥返鄉那天的半夜12點,他打電話給我問我

"ㄟ~ 你現在可以出門嗎? 我把線拿給你"

"當然不行! 開什麼玩笑!"

家母可是專業顧門口的,某年與家父吵架後一氣之下跑到客廳睡沙發,和好後發現沙發太好睡,從那時候開始,家母就每天睡在客廳,家父原本也跟進,後來是因為姿勢不良長了骨刺才勉為其難回到床上睡,而我家一進門就是客廳,通過客廳才會看見上樓的樓梯,我的房間在二樓,這要叫我怎麼半夜出門跟他拿東西。

"可是我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去嘉義(他爸爸的老家)了,初二才會回來"

"那你就初二再給我吧! 我現在出不了門"

"你不需要嗎?"

"我就先關機撐著囉!"

通話完畢,雖然覺得他很荒謬,我家門禁森嚴他是早就知道的,但還是有種窩心的感覺。隔天早上,我被電話聲吵醒,是才華哥打來的,

"你準備一下,我現在出發去你那裡"

還在睡眼惺忪的我接到電話還覺得自己在作夢,恍惚了幾分鐘,速速打理了一下,假裝要出門吃早餐就出門等才華哥。雖然只是短暫的幾分鐘停留,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很不可思議,莫非是面前的男子要開竅了?

回到家,看著兩條充電線,覺得心很暖,把心中的小本本拿出來,劃掉10件才華哥的白目事蹟,今年過年對我來說,有很多地方感覺都不太一樣了,這樣個改變,真好呢!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