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我覺察 | 我是何其幸運

我有我的努力,但也有我的幸運。

昨天鼓起勇氣把婚戀與女性主義十二問的問卷寫完貼出,在貼出之前一直很擔心會被攻擊,但也想過可能就跟一篇正常的文章一樣就這麼過去了,最後引起很大的迴響與討論是我始料未及的,非常感謝就算是與我立場(看似)不同的市民,也對我很溫柔的回應,並且提供了我一些脈絡可以思考,讓我對這個主題有了多一層的理解。

在討論中Chin提到了一句"或許越認為這個題目很奇怪越代表我們受父權的影響越低",這讓我開始反思自己的文章是否太過狂妄了,當我理所當然地說著我對婚戀的看法,當我毫無保留的寫著我面對感情的大膽與勇敢,也許只是我比較幸運而已。

雖然看完了大家的討論我並沒有改變我的看法,但我變得比較謙遜,我是何其幸運生長在溫暖的家庭,我是何其幸運受過良好的教育,我是何其幸運活在這個自由開放的國家,我是何其幸運在感情中沒有受過無法挽回的傷害,我是何其幸運能夠不依賴他人的物質協助獨立生活,我是何其幸運這麼勇敢。

我是何其幸運擁有選擇權,或者應該說,我是何其幸運能看見自己是有選擇權的,至今我仍深信每個人的未來都是自己的選擇,但是也許連這樣的想法都不是憑空而來,是我的環境告訴我我有這個選擇,有些人終其一生都無法知道--人生還有別的選擇。


傲慢的釋放

雖然練習覺察已經好幾年,看見自己的生存恐懼、愛的匱乏、自我價值感低落時總能看見就放下,但去年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傲慢時,我竟然不由自主地落淚了,而且那種對自己的厭棄感,是看見其他課題時從未有過的深刻。

當時我對於這樣的自己感到驚訝,沒想到人的分別心可以這麼強,強到連對於自己的執著都有優勝劣敗之分,可以有金錢焦慮、可以討愛,但是不可以傲慢,如此荒謬的念頭竟然潛藏在我的心中直到去年才被看見。

於是我在心裡暗暗的下了一個決定,今年我把釋放自己的傲慢設為年度目標,過去我從未做過這樣的設定,但是面對這個於我而言大魔王級的課題,我必須要更專注的面對它,也許是許了這個願望,所以生命不斷的給我機會讓我看見它。

境界現前時真的不好受,但此刻我由衷地覺得

我是何其幸運生命用如此溫和的方式讓我看見自己的傲慢。


後記

其實這篇本來是要寫別的幸運,但寫著寫著就回不了頭了,原本要寫的內容,就擇日再寫吧! (還好草稿匣不會爆炸)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