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47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中秋節快到了,第一次在國外度過中秋節,雖然已經很多年中秋節沒有特別的活動,什麼烤肉阿、賞月阿、吃月餅阿,已經變成看著身邊的人在做的活動,自己卻興致缺缺。但說也奇怪,只是換了個地點,身處異鄉的自己突然對於中秋節這個節日有了感覺,可能一切都這麼理所當然的時候,可能身邊的人都在給我過節氣氛的時候,自己就覺得有過或沒有過不那麼重要了吧!

中秋節快到了,第一次在國外度過中秋節,雖然已經很多年中秋節沒有特別的活動,什麼烤肉阿、賞月阿、吃月餅阿,已經變成看著身邊的人在做的活動,自己卻興致缺缺。但說也奇怪,只是換了個地點,身處異鄉的自己突然對於中秋節這個節日有了感覺,可能一切都這麼理所當然的時候,可能身邊的人都在給我過節氣氛的時候,自己就覺得有過或沒有過不那麼重要了吧!

我好像就是這樣的人,在一個多人聚會的環境裡,只要有人特別能夠帶動氣氛,我就會變得很沉默,默默地配合著大家,眼睛觀察著是不是有落單的人,只要有,我就會特別去跟那個人聊天。如果場子很冷大家都很害羞,我就會變得很High,成為活動裡活躍的那個人,所以在我不同圈子的朋友交叉認識時我總是很緊張,因為他們眼中的我可能是非常不一樣的人,我很害怕被認為虛假,但那都是我,都是我的真實,只是我的真實有太多的面向,而且它們可能差異很大。

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我從未了解過自己,我以為那是外向跟內向的衝突,我以為那是熱情與冷淡的牴觸,但其實我是對於環境有一種期待,而我願意做那個顯化那種樣貌的人,我希望場面是和諧的不要太安靜或尷尬,所以當有人帶頭我自然不會也熱情地搶鋒頭,但當沒有人出頭我也會願意做那個熱情的人(小丑!?),讓情境變成我舒服的樣子。

記得有一個朋友在剛認識不久的時候對我說,你應該是一個很會觀察人的人吧?我應該是吧!我可能是個很容易看見別人需求的人,但我未必是一個知道如何滿足別人需求的人,正因如此,我明明知道對方的需求是什麼,卻不知道要怎麼讓對方開心,曾經我因為這樣的特質困住了自己,因為我看見了卻無能為力,所以我自責、我覺得一定是自己還不夠好。但當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也越來越尊重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開心或不開心的權力,我就越來越知道人只能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或者我應該這麼說,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舒服”負責任。

回到我害怕擔心別人因為我在不同團體裡面有不同樣子而認為我虛假的話題,我發現當我理直氣壯的活著,不會有人這樣標籤我,這個標籤是我給自己的限制,當我調整了這個想法,我更自由了,我也更喜歡自己了,我更接納自己了。

本來這一篇是要寫在異鄉過中秋節的故事,完全大偏題了(笑),中秋節的故事就留待下回分曉吧!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