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44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沒有恐怖圖片的恐怖故事

在台灣的時候聽說,因為兔子繁殖快、營養價值又高,所以歐洲兔肉吃得不少,實際到了西班牙,發現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兔肉,但一方面兔子的形狀實在太清楚,連短短的尾巴都還在,再加上實在不知道怎麼料理兔肉,就遲遲不敢購入。在西班牙生活了一陣子,買食材的時候經過了許多次兔肉,終於鼓起勇的買一盒回家嘗試看看。

要我實際支解兔子實在是太硬了,所以我買了切好的兔肉塊,選了一盒看起來最沒有兔子形狀的回家,打開拿起最上層的兔肉發現,兔頭完完整整的被放在第二層,說它完整是連舌頭都清晰可見的程度,鼓起勇氣拿起兔頭看見下面還有一包兔內臟,原來兔子全身是寶都可以食用啊!

我可能是去骨去上癮了,第一天我嘗試把兔子去骨,肉的部分拿來作白醬義大利麵,在去骨的過程中,發現兔子的小碎骨很多,跟雞肉比較起來去骨沒有那麼容易,於是多花了一些時間,彷彿在上一堂自修的兔子解剖學。

我自認是很能接受各式各樣奇怪食材的人,牛蛙田鼠是基本的,旅行的時候也吃過蠍子之類的路邊小吃,但這是第一次從生鮮食材開始處理,看著煮好的義大利麵,腦中還是有兔子血淋淋的畫面,鼓起勇氣吃了一口,如果不說這是兔子,其實吃起來跟雞肉差不多,只是沒有雞肉那麼大的肉塊,可以想像這為什麼會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感覺脂肪不多蛋白質很多,應該很適合減肥的時候吃吧!(笑

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我就讓兔腿維持它原有的樣子上桌了,”看起來很像縮小版的羊腿,肉不多吃起來不太過癮”,當我這個念頭出現之後,我驚覺我自己已經把吃兔肉當成稀鬆平常的事情,再次讚嘆自己的環境適應能力,只要給我時間、只要我願意嘗試,其實事情都沒有那麼可怕。

第三次進入了終極大魔王挑戰—兔頭跟兔內臟,查了一下食譜,還是決定用重口味的醬爆手法去處理,上桌之後端詳了許久,遲遲不敢動筷,鼓起勇氣拿了一塊放入口中,嗯……我還是突破不了被兔子盯著但要吃牠的心理障礙,又嘗試了幾次,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人生不就是如此,面對新的東西,我們可以選擇遠觀,也可以選擇去嘗試,嘗試了就會知道自己適應與否,但這個答案在我們嘗試之前就算沙盤推演再多次也不會知道,那不如就去嘗試吧! 給自己一次的機會,一個拓展的機會。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