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感情] 只是要你把我放在心上.....嗎?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今天這篇先搭配個BGM來讀吧!

年節將至,對於我們這種工作來說,就是很忙碌的時間,才華哥也不例外,所以我們又再度好一陣子沒有見面,但他還是會每天給我打個電話說當天不回家,感覺又像回到之前遠距的狀態,雖然我們的物理距離只是10多分鐘的步行距離。剛開始的幾天,我都對每天的電話感到窩心,縱使只是短短10多分鐘的電話,我也能感受到那個把你放在心上的感覺,而我也能飲著這樣的感覺度過這一天又一天的孤寂。

忘記從哪天開始,一樣的電話報備,但我已經無法滿足,可你說我很想見面嗎? 其實也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依照我的個性,如果我很想見面,絕對會排出萬難向他飛奔,台北上海的距離都無法困住我,何況是這短短的10分鐘步行距離。然後我開始思考

愛是什麼?

即將邁向交往的第4年,前2年真的很苦,遠距苦、磨合苦,還有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苦,在那兩年,有無數的時機都值得放棄,但我都撐過來了,至今往回看,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

邁入第3年之際發生了很大的事件,徹底擊潰我的那種,但也因為那個事件讓他開始學會承擔,學會接住我,而我也開始學習不努力、學習發脾氣,前2年大概就是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其實不是吵,是他單方面發脾氣),在我們都努力改變的時候,我每天數著饅頭,"這樣的平靜日子可以維持幾天呢?"我每天這麼想著,卻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從第1個月的不安,到第6個月我開始相信能這麼相安無事地過下去。

就這樣1年過去了,我與他的感情踏入了另一個階段--老夫老妻,每天未必交談,有時只是在彼此身邊做著自己的事,有時他也不上床睡覺愛窩沙發,但早上離開時會記得親一下我的額頭,這樣的生活說實在挺舒適的,但偶爾我會想,

這是愛情該有的模樣嗎?

雖然我知道沒有什麼是"該"有的模樣,但依舊會懷疑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嗎? 或者,更誠實的說,這是我要的嗎? 前陣子看到@野人描述著與女友分隔兩地帶來的頹喪,雖然沒有說得太多,但我忍不住想像他們的互動方式,肯定是更有溫度的吧! 縱使已經在一起多年,還是會有這種深深的想念嗎? 那沒有的我們之間還有愛嗎?

曾經我以為我懂愛,但此時此刻,我卻模糊了,然後我想起了這首歌,撥放著,寫下這一篇,流著淚,不懂它因何而來。

今天為了拍攝影片到才華哥工作室去了一趟,他今天累壞了,在我拍片的時候他躲在房間睡了覺,拍完審片的時候他睡眼惺忪地走了出來,我本來審完片就要走了,但他卻開始跟我聊天,聊今天的工作,聊我過年這幾天的計畫,我突然不明白這是他的想念嗎? 這是他的珍惜嗎?

離開後我想起他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你不是讓我很愛的人,卻是讓我相處起來最舒服的人。

最愛的是他的誠實,最討厭的也是他的誠實。他說因為我讓他開始思考相處舒服是不是才是最重要的事,而我卻因為這句話神傷。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但我確定我認為的愛肯定跟他心裡的不同。

前幾天跟一位幾年不見的朋友碰面,她告訴我她離婚了,但依舊跟前夫每天通話,分享心情、討論未來,從交往到離婚,同行了10多年,我問她覺得愛是什麼? 她說與前夫沒有共同興趣,未來規劃也分歧,但只要每天入睡時有對方在身邊就覺得心安,我思考著這個心安是不是就是愛的模樣。

朋友自己製作的兔年明信片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這篇,沒有計畫,沒有邏輯,只是把我心裡的百轉千迴記錄下來,這是我療癒自己的過程,無須結論、無須答案,只有真實的面對自己。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