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唉不是! 誰准你這樣閃到腰的!?

棒式我來了~

今晚在洗碗的時候,洗到一半,我突然感覺腰部傳來喀喀兩個感覺,當下我馬上知道完了

我閃到腰了

會這麼快就可以確定閃到腰,是因為約莫在7年前,當時我還是個一般的上班族,一樣的冬日,一樣的日常,我打公文打到一半因為內急跑去廁所,一屁股坐下解放完,要站起來準備離開時,一樣的喀喀感,瞬間我痛到再度坐回馬桶上。

那是我第一次嚴重的閃到腰,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當時我真的痛到動彈不得,要自己走回位置上真的不可能,這時候就要感謝智慧型手機的發明,我速速私訊了一位同事,請他到廁所來救我。

他先到廁所來看看我的情況,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先把褲子穿好坐在馬桶蓋上打開門,眼看是無法攙扶我回到座位,他靈機一動,想起我們的辦公椅是有輪子的,就馬上跑回座位把辦公椅推過來,我只要移動到椅子上,就得到了簡易輪椅一枚。我還記得當時是週五的下午,剩下幾個小時就下班,我就這樣持續辦公直到下班,當然,滴水不沾🤣🤣🤣

回到座位趕快把這件事告訴當時的男友,問他下班能不能來接我,當時的男友是個貼心大暖男,恨不得馬上請假飛奔過來,不過我跟他說不必,因為我還要辦公🤣🤣🤣。當時的辦公室在16樓,下班時間一到,同事就用"簡易輪椅"將我推到1樓,男友已在大門口跟計程車司機一起候著,見到面時我覺得荒謬的笑了出來,他則是苦笑著,選了ㄎ一ㄤ妹當女友就要多擔待阿~(拍肩

搭著計程車到了復健科診所,當時真的痛到連要下計程車都非常辛苦,我只能說我全身的力氣都得放在他身上,好在他是個超過180的壯漢,還能撐得住我。到了復健診所所在的樓層,他們就先給我練習走路的那種鐵製拐杖,讓我先坐在一旁等待。

問診的時間倒是挺快的,其實醫生大概也沒檢查什麼,問了我的病史,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也沒有病史,醫生說冬天肌肉緊繃很容易會這樣,開個肌肉鬆弛劑跟止痛藥給我就讓我回家了,我問醫生不需要照個X光之類的嗎? 醫生說第一次先觀察一下就好。

接著迎來的週末兩日是我辛苦的日子,別說洗澡了,上廁所都非常困難,也別說上廁所了,翻身都需要人家幫忙,實在無法想像當時如果我獨居該怎麼辦,我家還住在公寓三樓啊! 當時也沒有吳柏毅跟傅胖達的誕生,好在就消磨了週末兩天,週一我就恢復正常去上班了。

隔了多年,我又再度閃到腰了,這次沒有上次嚴重,基本的移動目前還是來就卜,希望趕快好起來,看來真的要服老,等急性期過了,我得認真做一下棒式,好好訓練一下核心肌群啦!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