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世足雜談 | 當一日球迷遇上一月球迷

(编辑过)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上在前些日子落幕了,我是每四年一次的一月球迷,也就是只看世足賽平時沒有關心職業聯賽的看熱鬧人士,一直沒有好好地把那段時間的趣事記錄下來,今天空下一段時間,來好好做個紀錄,順便放在區塊鏈上面,日後還可以好好回味一番🤣🤣🤣🤣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上在前些日子落幕了,我是每四年一次的一月球迷,也就是只看世足賽平時沒有關心職業聯賽的看熱鬧人士,一直沒有好好地把那段時間的趣事記錄下來,今天空下一段時間,來好好做個紀錄,順便放在區塊鏈上面,日後還可以好好回味一番🤣🤣🤣🤣

我一直是德國隊的球迷,起因於已經退役好久的門將卡恩,雖然在足球裡面鋒線球員是比較容易被看見的,但是"家門守護者"門將卻是我最愛關注的一個位置,雖然我記得第一次在世界盃的舞台上看到他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怎麼會有人長得那麼像猿人"🤣🤣🤣🤣,不過沒多久,就被他的拚勁給收服,因為支持卡恩,所以連帶的支持他所在的德國隊,對他的喜愛也一直延續到現在,這個愛屋及烏的情懷也跟著到現在,縱使他已經退役好久,我還是很難放下對德國隊的牽掛。

今年在小組賽名單出來的時候,大家就說著德國所處的E組是死亡之組(德國、西班牙、日本、哥斯大黎加),亦即有強隊對決會廝殺得很精采,雖然後來的結果的確也是詭譎到炸,但跟大家當初的預期完全不同就是了。

從第一場西班牙以7:0的比數屠殺哥斯大黎加,德國敗給日本後,大家就發現了E組的詭譎氣氛,本以為日本會趁勢踢贏哥斯大黎加取得分組優勢,卻沒想到第二場比賽日本竟敗給了哥斯大黎加,而希望求得一勝的德國與西班牙踢平,這組最詭譎的是踢到最後一場兩地開踢的最後一分鐘才知道是哪一隊晉級

最後一場終場德國雖以4:2贏了哥斯大黎加,但因為西班牙1:2輸給了日本,所以日本以分組第1之姿晉級,而西班牙取得了分組第2,德國在小組賽就被淘汰了,接下來我的世足就提前結束,後面的比賽我就很輕鬆的看,只求多看一些時間,所以每場都在期待踢到PK,這組小組賽結束後,在PTT看到鄉民留了這個留言真的很有趣

森保一是日本隊的總教練,鄉民說的劫富濟貧,是因為日本踢輸了E組最弱隊哥斯大黎加,卻贏了傳統強隊西班牙跟德國,只能再一次說明球是圓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總冠軍賽

因為支持的球隊早早的就淘汰了,後面的球賽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看到最後的四強賽,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摩洛哥,也許是我對於小人物出頭天的劇本特別著迷的緣故,一直很希望他們可以走得更遠,可惜到最後還是殿軍作收,雖然已經是隊史上的最佳成績,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小遺憾就是。

本屆世足的總冠軍賽是阿根廷隊上法國,是矛與矛的對決,在開踢前就知道肯定會是非常精采的比賽,所以早早就準備好在電視面前等候,當天是23:00開踢,不知為何才華哥那天很早就回來了,他發現我在看球賽就跟著看了一下,一開始阿根廷就速速進了2球,取得2:0的領先。

由於才華哥完全看不懂足球,所以我竟然在總冠軍賽還在跟男友解釋越位規則,這一點都不科學啊! 四年就要重新複習一次的規則,都最後一場了,就算了吧! 反正馬上又要忘記! 不過他倒是很堅持要搞懂,還好我有今年的這張超好理解梗圖,丟去讓他自己研究

原版是男友解釋給女友看的版本,殊不知我家又是性別對調.....

更沒想到的是,聽完越位規則才華哥馬上睡著,接著就是法國進兩球追平,一路就踢好踢滿了,然後才華哥也睡好睡滿......

會拍下這張找片是因為,我跟他的服裝還真不像在同一個時空.....

雖然早就知道這場會很精彩,但實際開踢之後發現比我想像的更加精采,恭喜阿根廷冠軍🏆,竟一路踢到PK才分出勝負,踢好踢滿絕無冷場,終場時隔壁鄰居的尖叫聲也是響徹雲霄,最後一場了,想必其他鄰居應該是不會太在意啦!


下一次看足球應該就是四年後的事了,不過每四年可以參與一次世足熱也是蠻有趣的,我平常還是看看我的CPBL,看團寵草莓牛奶小可愛游擊柯基國民兒子小白豬老將小可怕江嘟嘟嘴天竺鼠車車閃電麥坤坤baby我坤善逸表演囉~~🤣🤣🤣🤣(其實最期待的是主播表演一次唸完所有綽號)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