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冬日的療癒時刻 | 原來是蘋果,我還以為是柳丁咧!

屬於我的冬日儀式感

冬天到了,又是柑橘類盛產的季節,說到橘子大概大家都是剝皮吃,但柳丁你是怎麼吃的呢? 我從小在家裡家人都是拿來洗淨接著切兩刀成四瓣,自己再一瓣一瓣吃,有時候比較懶惰,還會拿來把柳丁汁吸一吸就結束,纖維的部分就裝作沒看見🤣🤣🤣

到了國中我開始了6年的住校生活,不得不說在這6年的時間裡,我發覺了很多各家不同的習慣,也漸漸發現有的是我們家比較特別的部分,譬如某次宿舍煮了水餃,醬料的部份給了醬油,那天記得我遍尋不著番茄醬的蹤跡,才發現原來吃水餃沾番茄醬,是只有我家這麼吃,但想想這樣說也不精確,我家也只有我這麼吃,大概因為我是蕃茄醬狂熱者,我爸不管是任何的食物都會拿番茄醬給我沾,讓我有這個誤解吧! 但也有些習慣是我住宿後被同學影響的,今天的小癖好就是其中之一。


幫柳丁脫衣服

忘了是哪一年,某次我看見我中學時期的閨蜜把柳丁拿來剝皮吃,第一次看見可嚇壞我了! 我還記得當時我問他,柳丁皮不是跟肉黏得很緊嗎? 怎麼有辦法剝皮吃? 接著他告訴我,只要在剝之前,把柳丁在桌上滾個幾圈讓它變得軟一些,就可以讓皮肉容易分離。

當時的我第一次看見覺得很神奇,就嘗試了一下,發現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但從小就不愛留指甲的我,剝起柳丁皮還是沒那麼順利的,起初總是剝得破破爛爛的,但反正是自己吃倒也無所謂的,就這樣剝了好幾天之後,我也漸漸的能剝得漂亮,剝出一顆完好無缺的柳丁了。

某天我正在剝的柳丁的時候,我看見另一位同學在削蘋果,我突然靈機一動,想著"既然柳丁皮可以用剝的,那我能不能把它剝得跟蘋果皮一樣,一條剝完",有了這個念頭之後,我又開始了我的剝柳丁冒險記,作法跟原本得差不多,但是為了讓柳丁皮一整條不斷,我必須更小心的剝它,更專注的剝它,因為有了之前的訓練(!?),所以這個挑戰我只失敗了幾顆就挑戰成功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挑戰成功的喜悅!

後來我就開始發狂似的把所有柑橘類都用這種方式剝皮,從不好剝的海梨,一直到好剝的椪柑,我都硬是要把皮剝成一條,當我拿起一條果皮的時候,總有很大的成就感,這大概就是那時讀書生涯的小小樂趣吧!


冬日的療癒時刻

這個習慣一直沿襲至今,每當冬天來臨時,我總要買幾顆柳丁來暖暖手,回味一下過去的時光,但我也在這一次次的剝柳丁活動中,感受到那當下的療癒感,正因為這並不容易,所以在那當下必須要很專注,而且一旦急切就容易讓皮斷掉前功盡棄。

這是我在冬天的儀式感,今年我突發奇想把它拍成影片,想看看的可以來這裡,不過馬特市好像不支援放Short影片,所以要請大家移駕去我的YT頻道看看啦!

冬日的療癒活動--徒手剝柳丁🍊🍊

雖然看起來很怪異,但我真的大推這個活動,真的很療癒,大家不妨試試看! 是說雖然我能這樣剝柳丁,但是至今我蘋果還是無法削出長長的一條皮,果然我還是擅長徒手的動作,要是有了媒介,我就不太會操作啦!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