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優質創作者] 致你 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且走且珍惜

最近薯國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優質創作者評審--一個人的地老天荒,在薯國這樣的地方,用著極度沒效益的方式,認真的做著文章評鑑的工作,上週我也向他報名了,他用心的評語,讓我想著也要用心地回復,於是我寫了一篇文章,向他致敬。


上週不要命的報名了你的評選,雖然一開始沒有把文章躲好(ㄟ),不小心把沒有想要被評的文章放到"心情"分類去了,不過因此發現原來你也有在馬特市出沒,也因為你提到"你真正的對手,不是別人,是你自己",讓我開始想更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情。(之前是多不認真!?)

後來我上了我原本要投稿的那篇,也看完了你的評語,雖然你在最後提到"你可以上訴,爭取加分",但我想了幾回、感受了幾回,發現我沒有任何內在動力要上訴,這可能是源於我現在寫文章的心情,更多是想要傳達我的想法,只要文章有人看懂了、接收到了,不管他自己的主觀想法是什麼,我都覺得已經夠了。想到這裡,我又開始思考,那如果你沒有看懂我的文章呢? 如果你投射了你的想法呢?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會想要上訴嗎?

又感受了一陣子,發現我可能依舊不會想上訴,或者應該說,我不會想要在評選文章下面上訴,而是想要像現在這樣,另外寫一篇文章,再重新表達一次,因為我認為,讀者沒看懂作者的意思,作者有情緒是可理解的,但如果因為這個情緒就開始批評讀者"你沒有認真看"、"你還太淺看不懂我"等等,這也只是會讓自己步向曲高和寡的傲慢而已。

把上面兩件事情都想清楚後,我就知道,未來我在你那裡可能都不會上訴,主要是你的意見交流已經寫得很清楚了,如果我有想要調整的地方,未來我自然會調整(沒有的部分你又奈我何🤣🤣),除此之外,我也覺得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生命的痕跡,我永遠可以用創造新的來證明自己的轉變,無須糾結於生命的任何一個節點。

最後想要跟你談談你意見交流第1點的疑問,為什麼"民主"一文馬特市發,PM不發? 一方面是排程還沒排到(ㄟ),另一方面是那篇其實本來連馬特市我都沒打算發的。

正如我那篇文第一段寫的,我其實是一個很少談論政治議題的人,一方面是我不覺得現在的氛圍中有"理性討論"的空間,另一方面,不知道你有沒有從我的文章讀出我其實是一個小孬孬,對於容易引起爭議的議題,我通常都會避開不觸碰,至於為什麼要在馬特市發,可能是因為那邊人少,而且對我來說熟悉的人比較多吧!

除了以上兩點之外,我猜想你心中的疑問可能不只是"民主"那篇為什麼不發PM,而是"有觀點"的文章為什麼不發PM吧? 至於這個問題,且讓我留下一個伏筆,待我有空再來好好的寫一寫。


最後留下的伏筆,要好好寫完大概又得花上一篇文章,先不提薯國的問題,先說說我為什麼把真心留在這裡吧! 馬特市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一個共好、兼容並包的地方,雖然剛加入這邊的時候就遇到文人吵架🤣🤣🤣,但是大家就連吵架也吵得言之有物,讓我這吃瓜群眾雖然只是看著卻也獲益良多(!?)。

雖然新人時期的確花了一些時間才慢慢在這裡有了"能見度",但是就這樣慢慢的產出、慢慢地交到朋友,在馬特市的大家都非常不吝惜給予其他作者實質的支持,不管是港幣或者是LIKE(現在又多了USDT),在這裡也很容易看見在文章下面一連串的留言與討論,我喜歡這裡的風氣,喜歡這種互相珍惜的感覺,於是我也慢慢融入這種風氣中,雖然跟許多人比起來我給出的支持還是不夠多,但我也持續受到感召,用自己的方式給出自己的真心。

更有趣的就是社區活動了,去年這個時刻有一大堆社區活動可以參加,我很喜歡參加社區活動,除了可以賺取活動參加費用外,每個題目都是主辦人用心想出來的,參與了活動,就好像用另一種方式去看待生活,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了自己的更多面向,也因為這樣,也才有近期自辦的兩次社區活動,也順便繼續工商一下,我的"榜樣"自辦徵文尚未完結,持續歡迎大家寫起來歐!

一個地方會產生怎樣的風氣,跟官方的態度很有關係,在馬特市(LikeCoin也是)我看到的是重視用戶體驗的官方,不只是透過各種管道反映的問題都會被重視,就算暫時尚無法解決也會誠實地告知市民朋友並不定期說明進度,更不用說官方以及小幫手們也會在社區巡視大家的文章,看見需要支持的,也會直接幫上一把,像我第一次的自辦徵文,官方人員看到就協助我把訊息放上公告,並且給了我經費上的支持。

這樣一個真心對待用戶的地方,值得我付出相應的真心,不諱言最初加入時也是看著"稿費"來的,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這裡早已超過對稿費的追求,這麼棒的地方真的很希望有更多人看見,如果我持續地寫出好的文章,能夠讓搜尋到的人看見馬特市,那我就願意持續地寫下去,這是我珍惜馬特市的方式,用我所能給出的最好。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