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聊聊選舉 |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表達的權利

(编辑过)
我其實不太愛發表對於政治的看法(但我會看別人的),一方面是我並不覺得有所謂絕對的正確、絕對的正義,另一方面是現在台灣的政治氣氛,很少有理性討論的空間,所以不管在網路或者現實生活,我基本上是不談這類型的內容,就算大家都在討論,我也只會靜靜地聽著。選舉結束了幾天,思量再三,還是決定寫一寫與政治有關,也許也不相關的內容。

我其實不太愛發表對於政治的看法(但我會看別人的),一方面是我並不覺得有所謂絕對的正確、絕對的正義,另一方面是現在台灣的政治氣氛,很少有理性討論的空間,所以不管在網路或者現實生活,我基本上是不談這類型的內容,就算大家都在討論,我也只會靜靜地聽著。選舉結束了幾天,思量再三,還是決定寫一寫與政治有關,也許也不相關的內容。


台中最幸福

在我還是中央機關公務員的時候,這次的其中幾個候選人,他們是當時的立法委員,在議會期間,算是有與他們實際的接觸過,如果要我說,這次六都的選舉,我覺得身為台中人是最幸福的。

我在中央二級機關服務時,正巧蔡其昌是本機關委員會的立法委員,每到議會期間我們都會接到許多從立法委員辦公室送來的議題以及法案,有些立委送來的議題及法案會讓人覺得傻眼,有些則是我們在議會前去委員辦公室拜會(忘記那時是用什麼詞)時態度各種囂張不可一世,但當然也有一些立委的提案很棒,而且辦公室主任為人也很客氣,蔡其昌就是其中一個。

除了議案的功課外,在質詢時的態度也有差異,有些委員會使用咄咄逼人或是不讓行政機關回答的態度來質詢,縱使不管行政機關的感受,那種各種亂噴的質詢我都不能理解到底對事情有什麼幫助,當時的蔡委員在質詢上並不會有搏版面式的質詢,這點我也非常讚許。

回到另外一個聲量高的候選人盧秀燕,雖然她並不是本機關委員會的立法委員,不過在某次議會中,她特地跑來我們委員會申請質詢,她來的目的聽起來就是為她服務的選民發聲,雖然並不是非常重大的議題,不過她仍舊跑了這麼一趟,其實她不是本機關委員會的委員,她大可以將那個議題推給其他本委員會的委員,或者是發個文請本機關回應,但是她選擇一早登記質詢,然後親自跑過來質詢。

而且不得不說,在那天之前,我根本沒注意過她,但是那天她不慍不火質詢的態度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必須要說她是我遇過質詢的最有風度的一個。

不知道已經多久都聽到大家說是在幾個爛西瓜裡面選一個比較不爛的,但這次台中的兩位主要候選人我都給予正面的評價,所以如果要說,我覺得這次六都裡面台中最幸福了! 但當然我平常也沒有多注意他們兩位,所以在我離職之後是否有劣化我也不太知道就是了。🤣🤣🤣🤣


民主很重要,尊重也是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選舉就開始跟"智力測驗"綁在一起,只要是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當選,就會有人說這次"智力測驗通過",反之,則會說"智力測驗沒過",每每看到這樣的發言,不管是與我意見相同或不同,總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什麼時候人類已經自大到覺得自己的意見就是真理呢? 更不要說多數的人都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裡,也未必真的去了解過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是怎麼思考的。

縱使真的去了解過,縱使自己仍舊不能接受,也不代表對方就比較愚笨,立場不同、想法不同本來就是再合理不過的事,選舉就是讓每個人都有公平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如果大家意見都一樣何必要選舉?

有時候我也會看到不同陣營的人在網路上"激烈的討論",其中一個大絕是"說什麼專制,你在這邊發表這些言論你有被抓走嗎?" 的確,我們當然並非處於專制獨裁的國家,但是言論真的自由嗎? 我還真的存疑呢!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表達的權利

願我們能往這個方向前去,而不是只想把意見不同的人往死裡攻擊,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也尊重每個人有表達與不表達的權力。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