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神與我 | 成為信仰的那一刻

無意間看見神與我這個徵文活動,雖然這題真的不容易,我也沒因為遇見什麼神蹟降臨而信教(但神蹟是真的遇過的,詳情可以看給ㄋ一張單程車票 | 那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你。這篇),不過也許可以來嘗試寫寫看,希望不要太離題。

無意間看見神與我這個徵文活動,雖然這題真的不容易,我也沒因為遇見什麼神蹟降臨而信教(但神蹟是真的遇過的,詳情可以看給ㄋ一張單程車票 | 那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你。這篇),不過也許可以來嘗試寫寫看,希望不要太離題。


世界上有全能的神嗎?

我算是個多神論者,當然我也聽說過某些教徒認為多神論者就是無神論者,所以要說我是無神論者我也是認同的,總之我對於神佛的態度就是,"我相信並尊敬祂們的存在,但是我至今沒有認為誰才是唯一的神",所以我自然沒有信奉任何的宗教了。

記得大學的時候在校園裡時常遇到傳福音的人,他們總是說著耶穌可以赦免你的罪,只要你誠心地加入教會,通常我都會露出尷尬而不失禮貌地微笑拒絕並遠離,某次遇到的人非常認(纏)真(人),讓我開啟了與他們的辯論。

他:加入我們吧! 全能的耶穌是慈悲的可以赦免你的罪。
我:如果耶穌是慈悲的,那為什麼要我加入他才願意赦免我的罪呢?
他:因為資源是有限的,所以你要加入才行。
我:既然耶穌是全能的,那為什麼還會"有限"呢?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鬼打牆,後來我遇見這些傳福音的人都沒有太多好感,但我並沒有不認同耶穌,畢竟我可是在教會學校長大的孩子,只是這個疑惑一直在我的心中盤旋不去,雖然我現在對於這個問題有了另一種看法,不過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唯有親身經歷才能真正相信

如果說到信仰我是有的,我信奉因果法則,我相信事出必有因,也相信所有的答案只在自己之內,但這些對一個理工腦的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的,15年前的我聽到這些講法是非常嗤之以鼻的,"不要處理事情,先處理自己的內在"這種精神勝利法的發言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很難認同的,直到我把自己逼到了死角。

故事從我從公務員離職開始,因緣際會下我成為了一個夜市駐點占卜師,沒有名氣、沒有客源,只能殷勤地接著夜市的流動客,夜市的客人形形色色,因為害怕得罪客人,所以我總是無限的消耗自己,但是這樣的容忍與配合,並沒有給我帶來更高的收入,我依舊只能節儉度日,甚至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

我發現了自己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開始尋找能解救自己的方法,開始接觸一些身心靈的工具,開始聽到"覺察"的觀念,那時候的帶領者總是說著,我們要找到自己遇見這些故事的核心原因是什麼,因為我內心有那些核心所以才會吸引來這樣的事件,我覺得聽起來稍有道理,但並不能完全的接受,因為對我來說這還是太不合理了。

這樣的我為了賺錢,把自己偽裝成信奉這些道理的人,把自己打扮得很"靈性",試圖想要成為一個靈性老師,但自己都不完全相信的事,再怎樣演都演不像,毫不意外的,我還是失敗了。

此時的我已被生命逼到了絕境,或說我是被我自己逼到了絕境(我如果不離職就不會遇到這些事情),好在我有一個不服輸的個性,我想著"那我就姑且一試吧! (打不贏就加入它吧!)",我這才開始認真的練習覺察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開始在每次的挫折中尋找我真正在意的核心是什麼,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我發現我的生命有了改變。

最明顯是我在夜市大幅減少了遇見奧客的次數,在佛朗明哥吟唱的部分我也開始接到一些case,我的生活開始有了餘裕,開始有莫名其妙的好客人到我的面前,而他們又帶了另一些好客人來,甚至是之後協助我開課,提供我場地教課......,這些我從未曾真的爭取過的,或者是,以我極度有限的視野未曾看見過的,都一一的來到我的面前。

當我意識到這些的時候,我開始願意相信所有的答案只在自己之內,開始收攝自己對外在的注意力,更專注在自己身上,於是我的生命也一次次的給我更多我意想不到的美好,然後我又更相信了,因為我真心的相信,我發現我說出去的話語更有力量了,縱使是一樣的話,縱使現在的我活得超級不靈性🤣🤣🤣,縱使我用的是輕鬆詼諧的口氣講著,靠近我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我也更活出自己了。


成為信仰的那一刻

要說我與信仰接觸的一瞬間是沒有的,因為我是靠著一股破釜沉舟的力量在生活中落實,在一次次的成功經驗中建立起正向循環,沒有哪個瞬間是最關鍵的一瞬間,每一個時刻的自己,都是最關鍵的那個。

信仰是什麼? 信仰是讓自己能夠放在心中成為指北針的信念,而信仰的力量,也只有在真心相信的時候才能發揮出來,但是所謂的真心相信,也許只能從生活中的點滴累積而得,只有自己實踐過的信仰,才會真正屬於自己。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