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叢林圍爐S3|你的素食不是我的素食

(编辑过)
每個人吃素的理由總不盡相同,有的是為了還願,有的是為了環境,有的是為了不殺生,更有人天生就不吃肉,話說我還真的認識過這種小孩,一出生就不吃肉,吃到肉就會吐,也遇過吃肉會吐吃海鮮不會的海鮮素,還遇過吃蝦子會過敏吃龍蝦不會的.....(偏題),每一種想法我都尊重,不過我曾經很認真地思考過所謂的吃素是什麼?

每個人吃素的理由總不盡相同,有的是為了還願,有的是為了環境,有的是為了不殺生,更有人天生就不吃肉,話說我還真的認識過這種小孩,一出生就不吃肉,吃到肉就會吐,也遇過吃肉會吐吃海鮮不會的海鮮素,還遇過吃蝦子會過敏吃龍蝦不會的.....(偏題),每一種想法我都尊重,但我曾經很認真地思考過所謂的吃素是什麼?

宗教素(如果我用詞不精準請見諒)除了不吃動物之外也不吃五辛,我曾很認真地思考過五辛為什麼會被歸類成葷食? 看過幾個說法稱五辛會讓人心緒不寧影響修行,可應該也不是每個不吃五辛的素食主義者都在修行吧? 另外,所謂入世修行更難,既然我們都選擇在這世間修行了,還有在怕區區五辛帶來的心緒不寧嗎? 🤣🤣🤣 這題我總是想不明白,期待馬特市上的大大可以幫我解答解答(伸手牌4我)。

來一盤海鮮素吧! 🤣🤣

不過各種素食者當中我最不理解的大概就是海鮮素了,我對"素"這個字的理解,是含有"不殺生"這個意圖在內的,這種只吃海鮮跟植物的海鮮素,我實在是很難把它理解為"素食",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不吃陸地上動物的"飲食習慣"而已,很難稱得上是"素"食。

我自己也曾經因為還願吃過一年的素食,當時我吃的是超級不嚴謹的鍋邊素,就是僅僅不吃到動物就好,如果炒青菜裡面不小心有小蝦米,我不要吃到小蝦米就給過的這種極寬鬆素食主義,那是我考國考前去廟裡許的願,記得在基礎訓時,我們吃素的人口竟然可以坐滿兩大桌,看來在台灣,選擇用吃素還願的人口數還真的頗高的。

在我吃素的那一年裡,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素料,所以盡量都以蔬食為主,但是吃菜真的蠻容易餓的,我大概就呈現一個素食大胃王的姿態,但神奇的是,竟然狂吃一年還沒有變胖! 吃素可減肥真的不是都市傳說啊!!! 不過前提是不要碰素料阿~~


腦洞大開

是說原本的故事,如果鹿醬的信念只是不要殺生並非不吃肉的話,那應該等奄奄一息的豬死掉之後再把它吃掉,這樣同時滿足了不要殺生,也完成了豬豬的遺願,快稱讚我是鑽漏洞天才~~~🤣🤣🤣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