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36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住在距離學校步行20分鐘的地方,日復一日在天尚未全亮的時候踩著晨曦出門,下午三點再拖著疲憊又飢餓的身軀回家,累嗎?其實久了就習慣了,也漸漸忘記自己其實是個夜行人。

按這裡聽!

住在距離學校步行20分鐘的地方,日復一日在天尚未全亮的時候踩著晨曦出門,下午三點再拖著疲憊又飢餓的身軀回家,累嗎?其實久了就習慣了,也漸漸忘記自己其實是個夜行人。

在學校大家有時候會相約去看看Peña或Tablao表演,有時候是大牌的演出,有時候是學校裡的學長姐或助教。記得有一次同學邀我去看一場演出,因為西班牙文太爛,我根本沒聽懂她為何那麼積極的邀約,因為演出的時間對亞洲人的生理時鐘來說通常比較晚,所以在出門前我還躺在床上猶豫了一下,最後到現場看著看著,覺得台上的人怎麼那麼面熟,中場休息歌手從我身邊經過我才確認那是Manuel Romero(學校老師)無誤,對西方人臉盲的我還真誇張。(笑

我在賽維亞去的第一場Peña是在一間日本人開的店,店名我沒記下來,據說也已經倒了,在那個場地裡面放著一些沙發,讓大家可以舒舒服服地看演出,正規演出結束後,表演者邀請觀眾上台一起做Fin de fiesta,Fin de fiesta是佛朗明哥Peña或Tablao演出中很經典的橋段,同好們會上舞台輪流唱歌或跳舞,在Fin de fiesta最常看到的是Bulería,大家會帶著一種”玩”的心情在台上搭配,在表演者邀請的時候,我心裡蠢蠢欲動想要上台一起玩,但我還是沒有信心自己能表現好,或者我很害怕自己根本還沒有足夠多的歌曲可以去玩。

在台下看著學校的同學們上去玩得不亦樂乎,也看見同學一直唱著重複的歌但是依舊玩得很開心,雖然在台灣的時候就不只一個人告訴我重複唱同樣的歌無所謂,但我心裡依舊放不開,總覺得唱了重複的歌就是不厲害,但是在這個場合我看見了”理直氣壯”的能量,當人的心裡對於自己做的事情沒有懷疑、沒有評價、只是單純的享受,其他人絕對可以感受得到,事實上在那個當下也許人是不在意別人是否能感受到的,因為在他做出這件事情的那個時刻,他已經得到了所有他想得到的快樂。

有人說佛朗明哥是無法隱藏自己的一種表演藝術,本質是怎麼樣的人就會做出怎麼樣的表現,所以如果想要做好佛朗明哥,除了基本的技術之外,接受自己的樣子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因為我能喜歡著自己,所以別人會喜歡這個喜歡著自己的自己。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