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33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這班的同學都非常熱心,大家都紛紛傳了錄音還有歌詞給我,我看了一下大家已經學了5首歌,為了努力趕上大家,雖然老師只要我練第一首,我還是希望可以趕快趕上進度,一晚瘋狂地聽瘋狂的學,隱隱約約好像能唱3首,雖然跟我心中的期待有差距,不過就先這樣吧!

第一次要參加初階的Estilo課程,四處找不到教室,找到的時候已經剩下半堂課,除了我之外還有4個同學,老師跟伴唱課是同一個人Manuel Romero,還有一個吉他手老師José Manuel,第二週才插班上課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先聽聽其他同學唱,這堂課教的是Fandangos de Huelva,我在台灣曾經自學過但覺得挺無聊的,對這個曲式沒有愛,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認真學吧!

大家唱過一輪之後Manuel Romero問我會不會唱Fandangos,我說會一些,他要我唱給他聽聽看,於是我又再度被考試了,猝不及防。旋律是記得一些,但是歌詞應該唱得零零落落的,他聽完之後說有些地方可以調整不過慢慢來,讓同學把之前的錄音傳給我,他要我隔天唱第一首,接著就下課了。

這班的同學都非常熱心,大家都紛紛傳了錄音還有歌詞給我,我看了一下大家已經學了5首歌,為了努力趕上大家,雖然老師只要我練第一首,我還是希望可以趕快趕上進度,一晚瘋狂地聽瘋狂的學,隱隱約約好像能唱3首,雖然跟我心中的期待有差距,不過就先這樣吧!

隔天終於輪到我在這個班上第一次唱啦!第一首歌算是相對比較簡單的,唱完後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就問我還能唱別的嗎?我本來以為我的進度就是第一首,應該不會被要求唱後面的,沒想到就在我還是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往下唱了,我準備了3首全部唱完,帶著老師許多的意見回家,再努力地繼續K,這樣子過了3天,終於追上了大家的進度。

這班的同學跟中級班的同學差異性就蠻大的,比起中級班(對我來說)肅殺的氣氛,這個班級的氣氛我更加喜歡,有一個聽說是第二年在學校但是升不上中級的同學,常常在自己抓不到音唱不好的時候落淚,但又可以很快地補滿元氣再爬起來,這心理素質十分強大。

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同學,曾經在法國生活過,除了西班牙語是他的母語之外他還會說法語跟英文,也因為她的背景,所以她曾經在我被西班牙同學排擠跟忽視的時候關心過我,告訴我很多這些學生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離開過西班牙,甚至沒離開過賽維亞,所以他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這世界上會有人不會講西班牙文,聽完這個突然釋懷了許多。

還有一個同學是西班牙的流行歌手,我沒有跟她討論過為什麼想要學佛朗明哥,但是看著她的臉書覺得她是個很酷的人。雖然她時常因為工作而翹課好幾天。(笑

最後是一個以色列同學,我非常喜歡她的聲音,而她的聲音也不時地傳遞出一股阿拉伯風味,可能唱唱Granada的佛朗明哥會非常有味道吧?她非常的積極學習,雖然時常被老師說要多增加一點佛朗明哥風味,但她總是能在這兩者間找到一個平衡。

我非常喜歡這個班級,也很喜歡這些課程,慢慢的我也忘了一開始的挫敗感,其實事情不就是這樣嗎?事件都是中性的,端看你怎麼看待它。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