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31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一如往常地當西班牙文課在上的曲式分析課,一如往常老師遲到的發聲課,接著到了要驗收成果的Estilo課,我焦慮的一直戴著耳機聽著老師的錄音,其他同學好整以暇的聊著天

一如往常地當西班牙文課在上的曲式分析課,一如往常老師遲到的發聲課,接著到了要驗收成果的Estilo課,我焦慮的一直戴著耳機聽著老師的錄音,其他同學好整以暇的聊著天,老師一進教室馬上叫第一個同學開始唱,她是一個第二年的學生,後來我才知道她的父親好像是有名的佛朗明哥歌手,唱完老師開始修正她一些小細節,花了大概半堂課的時間,看著教室的時鐘,數一數還剩下8個同學沒有唱,想著大概今天不會輪到我吧!?

從第二個同學開始,老師開始趕進度,不再那麼仔細地修每個同學的內容,一下子又飆了4個,但畢竟一堂課的時間還是太短了,今天算是逃過一劫沒有唱到,多了一天的時間可以準備,心也更踏實了一點。

接下來的伴舞課我反而沒有太多的壓力,順順的過了,反而是西班牙同學們壓力比較大,在台灣蹲了一年的教室伴唱還是非常有用的,這堂課也給我多了一點信心,同學們大多從小聽這些歌曲到大,唱自然是沒什麼問題,但是伴唱的經驗不那麼多,所以在這關他們還是需要學習的,而我才剛接觸佛朗明哥歌曲沒有幾年,學歌學得慢是正常的,一切都是跟環境的養成有關,我並沒有比較差,我這麼告訴著自己。

這時候的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對於”笨”這件事情是有負面定義的,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笨,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比別人差,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做不到,正如我數週前在Alicia Márquez教室受到挫折的核心,一直沒有感覺一路讀著”好學校”走到現在的自己抗壓性很低或者無法接受失敗,但事件總是會映照出最真實的自己,我還是好強,我還是不服輸,這甚至是我的生存法則,我就是靠著這樣的內在動力驅使自己不斷往前。

這樣的自己,需要證據證明自己沒有輸,無法證明就會想辦法證明,但是我真的需要向誰證明嗎?這樣的證明是否源於核心的不自信呢? 是否源於我認為自己就是不夠好呢? 什麼時候才會感覺夠好? 抑或是只要不放下對於”好”的執著,我就永遠無法解脫呢?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