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可以治療失眠嗎?

大,有睡眠障礙的人也越來越多,時常會有人私訊問我催眠是否可以治療催眠,我的答案是與其說治療,不如說催眠的過程中可以去尋找催眠的核心原因是什麼,透過處理核心原因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催眠因為有個”眠”字,所以很多人會把它跟睡覺連結在一起,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有睡眠障礙的人也越來越多,時常會有人私訊問我催眠是否可以治療催眠,我的答案是與其說治療,不如說催眠的過程中可以去尋找催眠的核心原因是什麼,透過處理核心原因來調整自己的狀態。

簡單來說,在催眠的視角裡,失眠跟其他的問題其實是一樣的,都是源於我們心中的設定與信念,只要找到它的核心原因,調整它,並且透過日後自己的維持,自然可以慢慢的改善,這跟催眠的過程中是否有讓個案睡著沒有關係,而有睡眠障礙的人應該也不是只求一段短暫的好眠找上催眠的。

但是催眠的過程中是否能夠讓人更放鬆呢?這答案是肯定的,而且一個好的催眠師肯定會讓你知道放鬆的方法,我的信念是希望我的個案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並且在人生的過程中遇見了新的難題時,有勇氣以及方法可以度過難關,所以在我施作催眠的過程中,一定會告訴個案該怎麼自己做到這件事,因為經驗過也知道了方法,多數的個案都能在日後再度遇到困難時一點就通。

催眠不是萬靈丹,但是絕對是一個方法,只要我們願意接觸,也願意為自己努力,肯定會在這個過程中得到更多,當我們學會與自己相處的方法,那肯定會比尋求任何人的協助更有幫助,只要有心也有勇氣與毅力,我願意陪伴你走過一次次的靈魂暗夜,曾經聽過一首歌裡面有一句歌詞是這麼說的”我會牽著你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我想這就是我能給出的最溫柔的回應。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