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Fun輕鬆 | 放鬆也是需要練習的

該怎麼放輕鬆也許我依舊在學習中,但是有意識地把這個念頭放在心中,可能我就會找到更適合我自己放鬆的方式吧!

@si薰 很久之前就舉辦了這個活動,馬特市的社區活動,除非我真的不懂的區塊鏈議題之外,我基本上有看到都會參加,但是這次的活動明明很生活化,我卻怎樣都寫不出來,我記得是5月舉辦的活動吧!?但我卻到現在才能好好地把這篇打出來。

期間我其實一直惦記著這件事,但我就是不明白到底為什麼寫不出來,明明我是可以日更的人,為什麼會有我寫不出來的題目,思考了好久,我才終於發現,原來我根本不會放輕鬆阿!!🤣🤣🤣🤣🤣


工作與生活的界線模糊

上班族有上下班時間,自由工作者大部分的時間是沒有的,我也曾有意識地想要在生活中安排固定的休息時間,時間是空下來了,的確是沒有接工作,不過在那些日子裡,我還是持續的寫著文章,因為做這件事的時候我是開心的,我也就這麼以為我有在休息,時間一久,那休息時間也漸漸的消失了。

我是一個很宅的人,說安排時間出遊我也沒有特有興趣,所以也只會在朋友邀約的時候才出遠門,而每次出遠門雖然過程很開心也有很多體驗,但是回家總是累個半死,我也沒有那麼偏好,如果真的要說,我倒是蠻喜歡去一個很遠的地方Long stay,在那裡當作自己是當地人生活看看,這樣的旅行好像比較吸引我。

這樣的我,好像漸漸忘了什麼叫做休息,或者怎樣的狀態可以讓我覺得在休息,放鬆倒是每天有在做的,每天靜心的時刻,就是我最放鬆的時刻,可是除了這些時刻之外呢?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放過自己讓自己好好休息呢?


確診是生命的禮物

5月底的確診徹底打亂了我的生活,所有原來堅持的產出都無法堅持了,那是一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記得第一個要停更的日子我的心承受了無比的煎熬,但是怎麼辦,我的身體無法支持我了,他爬不起來,他無法打開電腦打下任何的文字,他只想一直睡覺。

從第一天的焦慮到第三天的接受,我突然發覺那些堅持的背後其實是對於失去堅持力的恐懼,那根本不是源於熱情而是緣於恐懼,然後我把這個恐懼丟掉了,我讓我更把"自己"擺在前面,我想或不想才是我該重視的重點,而非責任與應該。

該怎麼放輕鬆也許我依舊在學習中,但是有意識地把這個念頭放在心中,可能我就會找到更適合我自己放鬆的方式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