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22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在里斯本的幾天跑遍了許多景點,發現者紀念碑、貝倫塔、葡式蛋塔創始店......,天氣很熱但是吹著海風倒是挺舒服的,觀光區的街頭藝人很多,而且是各式各樣的表演,甚至有小型的樂團,我沉浸在這種自在的氛圍當中,感受歐洲人的悠閒,縱使一樣是觀光區,氣氛還是跟台灣的觀光區截然不同的。

在里斯本的幾天跑遍了許多景點,發現者紀念碑、貝倫塔、葡式蛋塔創始店......,天氣很熱但是吹著海風倒是挺舒服的,觀光區的街頭藝人很多,而且是各式各樣的表演,甚至有小型的樂團,我沉浸在這種自在的氛圍當中,感受歐洲人的悠閒,縱使一樣是觀光區,氣氛還是跟台灣的觀光區截然不同的。

法朵(Fado,葡萄牙怨曲)是葡萄牙的傳統藝術,以前我並不知道有這一種歌曲,聽同行人介紹後第一次去看表演就愛上了,我很喜歡這種哀傷的歌曲類型,當然也有一些比較詼諧的曲風。里斯本提供法朵演出的餐廳很多,但是在餐廳吃一餐所費不貲,我又想要找很傳統感覺的法朵表演,就找到了一間法朵小酒館-A Tasca do Chico。

A Tasca do Chico 的外觀非常不起眼,不是表演時間很容易走過就錯過了,但是仔細看店家外觀貼著許多法朵名歌手的磁磚,走進店裡昏暗的燈光下,看見牆上貼滿各式各樣法朵名人的照片,你可以點個小食物或飲料在店裡坐著看演出,也可以找個地上隨處坐下,只是要記得不要擋到店家出菜的路。

Fado的表演很有意思,歌手會在小酒館的中心處演唱,為了照顧前後左右的觀眾,所以歌手在演唱時會自體緩慢的旋轉,跟隨著他演唱的節奏,這個旋轉看起來倒也是非常合理。

傳統藝術有種很神奇的魔力,縱使我完全聽不懂葡萄牙文,但依舊可以在音樂裡面感受到一些文化背景。音樂無國界,每個地方發展出的藝術品味都不相同,但是人都是有感受的,保持開放的心接受各式各樣的資訊,自己的品味就是從這些事情慢慢建立起來的。

人常常說不出來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很多時候是源於接觸的太少,保持開放的心去接收各種資訊,去嘗試、去體驗、去感受,也許很難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會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慢慢的就會跟自己的真實越來越靠近。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