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確診復健 | 讓"月光"陪著我慢慢復原吧!

身為太陰坐命、馬雅主印記又是月亮調性的人(硬要扯),怎麼可以不介紹月亮系列呢? 今天就來分享另一個系列—”月光”,最近因為回憶殺王心凌再度爆紅,他的舊歌又被翻出來,他的月光也被翻出來,讓我想到同樣的歌名有另外兩首我非常喜歡。

這次確診對身體的影響的確很大,除了之前提到的變成銀針體質之外,讓我最困擾的其實是呼吸道的後遺症,雖然現在已經不太會咳嗽了,但是只要講比較久的話就會咳嗽,更不要說用氣更多的唱歌了,更是咳到不行,除了調養身體之外,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著要做點復健。

正巧在噪音平台(想註冊的話可以用我的註冊連結)有了一個徵文活動,要介紹自己喜歡的歌曲,其實自從開始唱佛朗明哥之後,我就很少去KTV了,一方面是平常喉嚨的使用量就太大,另一方面是這兩者的發聲方式不太一樣,唱起流行歌總覺得變的怪怪的,所以就不常去了,因為這次徵文的機會,讓我開始回憶起那些窩KTV的日子。

雋永的歌名

不知道大家去KTV有沒有什麼必點的歌,有些歌名很”流行”,大家都很愛取,我去KTV就很愛點”彩虹”連發,印象所及有紀曉君、梁靜茹、范逸臣、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動力火車的版本(如果還有我忘記了,肯定是因為太久沒去唱歌😂),以前每次去KTV都用歌名點歌,再把一整排一次刷下來,記得把梁靜茹跟五月天的隔開就好,因為這兩首其實是同一首😂😂

身為太陰坐命、馬雅主印記又是月亮調性的人(硬要扯),怎麼可以不介紹月亮系列呢? 今天就來分享另一個系列—”月光”,最近因為回憶殺王心凌再度爆紅,他的舊歌又被翻出來,他的月光也被翻出來,讓我想到同樣的歌名有另外兩首我非常喜歡。

1. 月光—王宏恩

一共有中文跟布農族語兩個版本,兩個版本我都很喜歡,不過布農族語版我總還是覺得比較好聽,也許是語言障礙的關係,可以專注去欣賞旋律與歌聲交織出來的感覺吧!但是如果自己要唱的話,當然還是只能選擇中文版啦!

復健時間

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
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

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

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

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
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

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

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

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
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躺在謎樣的大地上

月光(王宏恩)

2. 月光—錦繡二重唱

一首傳達思念的歌曲,太陽跟月亮是我們肉眼所能見到,在天空中最明顯的兩個星球,月亮在很多人的心中相較於太陽,是更有情緒的形象,在西洋占星跟紫微斗數也都有這樣的意象(快歪樓了拉回來),跟所愛的人分開,但依舊能看著同一顆月亮,好像就有了某種連結,也能藉此把思念傳達出去,這首歌也很美,可以聽聽看。


後記

本來想說要復健剛好遇上了寫了這篇文章,不如就用這篇文章介紹的歌曲來復健吧! 想到要錄音,又想乾脆連吉他彈奏一起復健好了,但是真的是太久沒彈了,非常的生疏,自彈自唱又是另一個困難,不過也因此回想起一些以前的時光,以後就不定期復健一下吧!

本來是兩首都打算要錄的,但是練完第一首手就痛了,就錄一首而已啦! 將就聽聽啦! 是說我這可是用一把很可愛的吉他錄的呢! 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