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20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往南前行,搭著巴士先到世界文化遺產小鎮Mérida遊覽一番,在從巴士站要到旅館的路上我的行李箱輪子壞了,一時不察的我又摸了轉了幾百圈的輪框,於是我竟在被我的行李箱燙傷了! 也許這是行李箱的逆襲,在報復我一直沒有好好的使用它。行李箱壞掉不可怕,可怕的是接下來我們還有好幾天在外移動的行程,我拖著一個28公斤且只有三個輪子的行李箱,看來是練習舉重的好時機。

往南前行,搭著巴士先到世界文化遺產小鎮Mérida遊覽一番,在從巴士站要到旅館的路上我的行李箱輪子壞了,一時不察的我又摸了轉了幾百圈的輪框,於是我竟在被我的行李箱燙傷了! 也許這是行李箱的逆襲,在報復我一直沒有好好的使用它。行李箱壞掉不可怕,可怕的是接下來我們還有好幾天在外移動的行程,我拖著一個28公斤且只有三個輪子的行李箱,看來是練習舉重的好時機。

在圍牆外面看了羅馬競技場,再尋找了水道橋,每次看見這種遺跡都會覺得以前的人太不可思議,在技術尚未成熟的古代,竟然能蓋出這麼大型的建築物,雖然我對於埃及沒什麼特殊情感,但也許我哪天到了埃及看了金字塔會更讚嘆古代人的智慧吧!

Mérida是一個非常清幽的小鎮,走在街道上都感覺悠閒,偶然遇見的小公園種著橘子樹,把樹搖一搖還有橘子會掉下來,雖然可能不好吃,但充滿了童趣。

找間店吃早餐,隔壁桌看起來是一家人一起外出用餐,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三個小孩,席間我感覺到爺爺的方向一直有視線射過來,我抬頭一看發現爺爺在跟我對視,當他看見我也看著他的時候,右眼對我眨了一下拋了個媚眼,沒想到我的第一場豔遇竟然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的啊! 不過我說爺爺啊! 你老婆在你旁邊他非常火。

離開Mérida往里斯本前進,在巴士站遇到了很有耐心的西班牙大叔,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很熱心地用著翻譯軟體跟我們解釋行程,我感覺到人的溫度,也感覺到西班牙人的熱情,第一次比手畫腳處理票務就上手,感謝我遇見的人。

又搭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到了里斯本,台灣是個海島國家,要出國一定會有很明確的天然國界,這種搭巴士跨國倒是第一次體驗,除了護照隨時要備查外,司機的人數管控也比一般的巴士更加嚴格。

一路睡睡醒醒,終於到了另一個國家—葡萄牙。在下車之前我一直以為我會面對一個跟西班牙差不多的環境、差不多的語言,畢竟這兩個國家是伊比利半島上的鄰居,但這一切的想像,都在我下車後一一被推翻了。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