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偶然遇見的YT頻道 | 帶著它的靈魂,走我自己的路。

平實的表達自己的觀點,讓人覺得有內涵又看得下去的YT頻道。

在確診隔離期間,除了睡覺的時間之外,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在這段時間發現了一個蠻有趣的Youtube頻道:放鬆兄弟 奕寬

他是一個街舞舞者,也做過一些線上藝人的編舞,目前在日本生活著,看見他的第一支影片是"羅志祥夠格亞洲舞王嗎?專業分析就三個重點+一個危機"

羅志祥的爭議事件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在今年跨年的舞台上復出了,因為他的爭議事件讓很多人都攻擊了他的演出,在這樣的情況下,奕寬(好像很熟!?)出了一支影片來評論羅志祥的舞技,從街舞的角度去看他的表演,不過度渲染任何的情緒,只是平實的以他的角度去分析舞蹈,在現在的氛圍下,不用批評的方式蹭熱度,而是透過時事的力量讓大家了解一些"門道",這樣的頻道引起了我的興趣,我又爬了一些他的其他影片。


你懂霹靂舞嗎?

連勝文擔任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理事長,這個訊息一出網路上就紛紛出現"酬庸"的批評,酬庸這件事我沒有打算評價,但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奕寬也出了一支影片"B-BOY政治家連勝文,可能比你還會跳?專業分析"

裡面我特別喜歡他提到的一個點,

Have Fun !

很多藝術都是這樣的,在追求極致的過程中,Have Fun這件事好像很容易被忘記,我也時常在跟才華哥有這樣的辯論,因為我個人比較是追求快樂派的,而他是追求完美派的,他總認為追求快樂的我就是不思進取,而我認為追求技術上的完美就是失去靈魂,他說他只有在Picado練到Paco de Lucía的速度的時候才會開心(如果很難想像的話可以看一下這支經典影片的0:35-0:38)

在藝術裡,技術與靈魂都很重要,但如果要排序,也許就會有不同的看法了吧!


外國藝術本地化

街舞圈的國王新衣這部影片裡面,提到了街舞圈都說要推廣街舞,但是到了最後變成在推廣美國文化,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身為一個一樣在台灣推廣著異國文化(佛朗明哥)的人,一直很想要抓到這兩者的平衡,如果你有看過我分享的佛朗明哥文章,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都會盡量擺上台灣人做的佛朗明哥(當然也有放西班牙的),原因大概也是跟奕寬說的一樣,雖然我們喜歡的是一種異國的藝術文化,但如果我們沒辦法把它在地化,最終會變成在推廣異國文化,而這個異國文化我們怎麼做都不會超越當地人,那也終究是模仿。

我想當我們喜歡一種異國藝術,最要去了解的是它的核心思想與信念,保有它的核心但用自己的特色去表達,這才會融合成更有"自己"的一種新藝術,

我愛它,但我不要成為它,而是帶著它的靈魂,走我自己的路。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