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確診日記 | 出關日遇到最細心的中醫

第一次遇到問診如此有耐心的醫生

6/7是我的表訂出關日,之前視訊看的中醫是先賒帳之後再去過健保卡+付費,剛好那位醫生今天有診,我就去過健保卡外加回診啦!

第7天驗的時候我就已經轉陰了,不過症狀並沒有完全消失,還有咳嗽跟痰,聽說這次蠻多人的咳嗽都治了蠻久的,對於我這個靠聲音吃飯的人來講,咳嗽真的是最惱人的症狀之一,決定繼續吃中藥調養調養。

上次視訊看診只有通話,並沒有真的看到醫生本人,今天是第一次見面,醫生的聲音是可愛的女生,但是實際上看到是一個剪著俐落短髮的女性,果然聲音有時還是會騙人啊! 😂😂😂 我不是第一次看中醫,但是這位醫生看診超級詳細,除了問診非常鉅細靡遺之外,把脈就把了10分鐘,我不誇張,兩手都把、各種角度、深淺,用心到讓我瞠目結舌的地步。

記得我上次說的嗎? 醫生上次讓我晚餐飯後換藥,這次更妙了,早午餐後一種藥、晚餐後一種藥、睡前又另外一種藥,我看她光是開藥就考量再三,真的是非常細心問診,難怪我看Google評價都是要等待很久,每個病人都這麼仔細看,等待也是值得的,跟某皮膚科等待很久但還要一排看診的狀況完全不一樣啊! (ㄟ

看診期間也問了醫生一些問題,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退燒藥的作用方式

因為我自從確診之後,就算之後已經退燒了,還是每天都在流汗,我明明都在家裡沒出門,也幾乎沒有走動,甚至有時候是在冷氣房裡,但是身體還是有出汗,皮膚總是呈現黏黏的狀態。

醫生說西藥退燒的作用是讓我們的毛細孔打開,加速排出熱氣,但是時常會造成毛細孔打開之後要花一段時間才能關起來,甚至是關不起來的狀態,所以才會感覺身體變得容易出汗,應該也會連帶的影響到日常生活容易口渴,不過好在我自從確診之後每天喝蠻多水的,所以我沒有特別覺得口渴,但以中醫的理論來說,如果毛細孔持續關不起來,就會造成氣虛的狀態,所以可能的話就不要吃退燒藥。

聊到這裡我想到醫生在好多時刻都問了我吃了幾顆退燒藥,感覺對他來講彷彿如臨大敵一般😂😂😂😂

這次的病毒不容小覷

聽蠻多人說咳嗽都治了蠻久的,所以我好奇地問了醫生是否有觀察到這樣的情形,醫生表示,雖然歐咪控看起來是沒有之前的厲害了,大部分的人也都能在一週內痊癒,但是依照他看診的經驗,這個病毒對身體的危害是蠻大的,的確很多人咳嗽治了很久才好(我甚至聽說有人治了1年才好😐😐😐),所以雖然比較沒有性命之憂,但大家還是要做好防護,能不得就不要得吧!

聽說有些人買了防疫險,成天在嚷嚷著想要領保險金,雖然開玩笑的成分居多,但是大家真的要保重身體,我們盡力的防護,不要過度恐慌,也不要存有僥倖心態,做我們能做的,把自己照顧好,才是王道。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